非本地升學

學生擬前往中國內地或香港以外地方升學,決定前均須詳細考慮多項因素。本文為你介紹政府提供有關非本地升學的資料及服務,以及查詢相關詳情的網頁。

一般資料

學生擬前往中國內地或香港以外地方升學,在申請入學前,宜先蒐集詳盡資料。如需進一步資料,請聯絡指定機構及諮詢機構。

教育局有關非本地升學的資料

非本地升學的活動及博覽會

多間非本地升學機構及學院均會定期在香港舉行有關升學的活動,讓你了解當地升學詳情。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教育及職業博覽是主要的活動之一。

更多關於教育及職業博覽的資料

報讀非本地課程須知

  • 擬前往外地升學,宜先蒐集詳盡資料。
  • 辦理申請時,如要預繳高昂註冊費用,則需格外小心。
  • 申請入讀前,可向有關國家的領事館或專員公署、非牟利機構,查詢所報讀院校的背景。
  • 查證可否在當地自由轉讀另一所院校,以及在何種情況下可獲發還已繳付的學費。
  • 只有有關國家的移民當局或駐港領事館,才能為學生辦理入境手續。
領事館、專員公署或諮詢機構一覽表

國際及專業考試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與超過120個世界各地的考試機構、院校、大學、專業團體和多個政府部門合作舉辦超過200項考試。

由考評局舉辦的國際及專業考試

你通常需要向有關機構提供本地公開考試成績的證明文件。考評局可為歷屆考生提供印發考試成績證明文件的服務。該服務適用於某些本地公開考試,包括印發成績證明書、成績證明函件,以及報考或應考證明信。

申請公開考試成績證明文件

獎學金

以下連結載有由多間本地及非本地機構提供的獎學金計劃。

有關各項獎學金的資料學生資助處所管理的獎學金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