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家庭活动

香港各区均有举办各式各样的户外康乐及文化艺术活动,适合一家大小参与。本文介绍香港多个有趣的户外活动地点和设施,包括泳滩、郊野公园和露营和烧烤地点。

公众泳滩、泳池及水上活动

游泳是本港最受欢迎的康乐活动之一。全港有41个刊宪泳滩,以及44个公众泳池,供市民大众使用。而公众泳池的收费低廉,小童、长者和全日制学生更可获得优惠。

泳池开放时间和泳滩的救生员服务时间,将视乎季节和地点而定。

更多关于公众泳滩和泳池的地点、开放时间和入场费的资料

游泳是有益身心的活动,但请紧记以下安全守则:

  • 于游泳前做热身活动
  • 饱餐后切勿立即游泳
  • 切勿单独游泳
  • 切勿在浮台跳水或浮台底潜水
  • 切勿在入黑后或天气恶劣时(如雷暴)游泳
更多水上安全贴士关于泳滩警告讯号的资料

出发前,你应注意天气和泳滩水质情况:

更多有关天气情况、能见度和紫外线指数的资料更多有关最新泳滩等级的资料

香港多面环海,是参与和学习水上活动的好地方。港岛及新界共有5个水上活动中心,提供风帆、独木舟和滑浪风帆等水上活动设施。如果你是新手,大可参加水上活动中心的训练班;如果你已训练有素,则可租用中心的设施,畅玩一番!

更多关于水上活动中心地点和收费的资料关于水上活动安全的资料

公园、花园及动物园

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城市,摩天大厦林立;但与此同时,我们亦能在香港找到不少绿化的公园、花园和动物园,让我们远离烦嚣。此外,多个海岸公园、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以及位于天水围,占地达61公顷的香港湿地公园亦是郊游的好选择。

更多关于本港公园、花园和动物园的资料 更多关于香港的海岸公园的资料更多关于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资料更多关于香港湿地公园的资料

远足径、度假营及露营地点

想到大自然历奇,不妨到郊野公园走走,保证能让你欢度难忘的一天!香港设有多个郊野公园,占全港面积四成。除此以外,你和家人亦可选择参与远足或越野单车活动,远足径和越野单车径均有不同的长度和难度。你亦可选择较轻松的活动,例如漫步家乐径或树木研习径。

更多有关香港郊野公园内的远足径、家乐径更多有关越野单车径更多关于「行山乐」的资料

在远足前,应做足准备工夫,以确保安全:

  • 在出发前熟悉旅程路线
  • 选择有明确路标的山径
  • 穿戴合适的衣服和鞋袜
  • 带备所有必需物品,例如地图、指南针、食水、食物、电筒、雨具、收音机、急救箱、哨子和流动电话,并注意流动电话复盖范围 。
更多远足安全提示更多关于郊野公园内流动电话服务的资料更多关于远足时与外界通讯的资料远足及攀山天气资讯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4个度假营,是调剂都市紧张生活的好去处。除了日营、宿营和黄昏营,度假营更提供不同的康乐设施,让你可享受射箭、绳网、运动攀登、羽毛球和乒乓球等活动。

更多关于康文署度假营的资料

此外,香港郊野公园现设有41个指定露营地点,让喜欢露营的市民享受郊野乐趣。

更多关于公众营地的资料(包括地点、规例和安全贴士)

你和家人亦可使用康文署辖下的高尔夫球设施,享用高质素及收费廉宜的高尔夫球服务。

关于康文署高尔夫球设施的资料

由2022年4月21日起,水塘已全年开放给公众人士垂钓。你可跟家人到水塘垂钓,享受宁静的一天。

更多关于水塘垂钓的资料

烧烤

烧烤是香港受欢迎的户外活动之一。你可通过下列网页找到各处的烧烤地点。

泳滩、公园、游乐场和郊游区内的烧烤场郊野公园内的烧烤区

户外文化艺术活动

康文署每年在全港各区举行各类文化艺术节目及节庆活动,供市民免费参与。你可浏览以下网页,查阅有关活动的资料:

18区免费文化艺术活动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