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付款

网上付款

  • 问1.
    我的电脑已安装网络安全软件,会影响我使用政府电子服务的网上付款功能吗?

    坊间的网络安全软件种类繁多,功能各异,不能一概而论。直至目前为止,我们对卡巴斯基安全软体进行了测试,发现当使用某些政府服务的网上付款功能时,卡巴斯基安全软体会显示转换为保护模式的选项,若用户选择保护模式,系统最终会出现[PAY-E-0000]此错误讯息。我们建议用户参考以下连结,先将该政府网上服务的网页新增至卡巴斯基软体内,然后才使用网上付款功能。

    卡巴斯基安全软体 2018

    若你遇到其他情况,请联络相关部门以提供进一步支援。

  • 问2.
    如何缴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费用?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一般接受信用卡及缴费灵付款。为进一步便利市民,政府的网上服务将逐步支援以「转数快」付款的选项。

  • 问3.
    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时,谁会收到我输入的信用卡或缴费灵资料?

    电子付款服务机构(如易办事或信用卡收单银行)会直接收取你输入的信用卡或缴费灵资料;「香港政府一站通」及提供「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政府部门均不能取得有关资料。

  • 问4.
    在缴费过程中若浏览器没有反应,该怎么办?

    提示你选择付款方式的网页载有交易编号(TRN);若在付款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你可以引用该交易编号查询付款状况。个别服务均设有查询付款状况的网上功能,你亦可以电话或电邮联络有关服务的支援热线,寻求协助。你应查证先前的付款确实无效,才再次进行付款。

  • 问5.
    如何得知政府已收到有关网上服务的缴费?

    完成网上付款后,你应列印并保留载有交易主要资料或参考编号的确认通知书,以便在有需要时向有关政府部门查询有关交易的情况。

  • 问6.
    如何使用缴费灵缴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费用?需要登记吗?

    使用缴费灵付款时,你必须输入缴费灵户口号码及缴费灵网上密码。有关申请缴费灵网上密码、浏览器兼容性及其他技术资料的详情,请浏览缴费灵网站。

  • 问7.
    以信用卡缴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费用,有特别的电脑系统要求吗?

    一般并无特别的电脑系统要求。你应向发卡机构查询,以了解是否还有其他特定的系统要求。

  • 问8.
    我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时,未能成功付款,系统显示代号「PAY-E-9017」。我该怎么办?

    「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网上收费系统使用由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但你的浏览器未能认受这些电子证书。请到以下香港邮政网页,根据指示下载并安装香港邮政根源证书:

    如果安装香港邮政根源证书后问题仍然存在,请致电 183 5500 「香港政府一站通」支援热线或电邮至 enquiry@1835500.gov.hk

  • 问9.
    如果政府部门须要就我的网上付款进行退款,款项会以什么方式退还给我?

    如该款项是透过缴费灵支付的,政府部门一般会以支票退款。如该款项是以信用卡在网上支付的,一般情况下,退款只能退回到你缴交付款时所用的信用卡户口。若退款时你已取消该信用卡户口,发卡银行可能会就退款手续收取行政费。由于有关政府部门没有你的信用卡号码,故不能于作出退款之前,查核你的信用卡户口是否仍然有效。

  • 问10.
    当我使用信用卡付款的时候,为何有些时候我须要输入验证密码,但有些时候却又不须要?

    Visa 、万事达卡、JCB和中国银联均提供额外的安全验证服务,让信用卡持有人进行网上付款时得到更大保障。有关详情,请浏览 Visa ,万事达卡, JCB和中国银联网站。 

     

    然而,目前并非所有发卡银行都已参与 Visa 验证服务、MasterCard SecureCode或J/SecureTM。有些发卡银行亦可能会选择性地使用这些验证服务,例如当交易金额高于某指定金额才会要求用户输入密码。有关详情, 请向你的发卡机构查询,以确定你所用的信用卡是否支援安全验证服务。

  • 问11.
    我正使用互联网规约版本六(IPv6)的互联网连线,但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时,却无法办理网上付款。该怎么办?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缴费灵及信用卡网上付款功能,仍未能支援 IPv6 。因此,IPv6 的使用者目前未能使用此网上付款功能。若你要缴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费用,请确保你使用的是互联网规约版本四(IPv4)的互联网连线。

  • 问12.
    如果在网上付款过程中遇到[PAY-E-0001]此错误讯息,或者无法载入网上付款页面,该怎么办?

    浏览页面时连接中断、超时情况或拦截软件(例如防病毒软件)均可能导致付款页面无法载入,及该付款和网上服务未能完成。你可以在错误讯息对话框[PAY-E-0001]中选择返回该政府网上服务,或直接重新启动该服务。

    若安装了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软件,我们建议用户参考以下连结,先将该政府网上服务的网页新增至卡巴斯基软体内,然后才使用网上付款功能。

    卡巴斯基安全软体 2018

    若安装了其他拦截软件,请重新启动政府网上服务并考虑使用其他付款方式。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