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资处电子通」服务

「学资处电子通」

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学生资助处(学资处)的「学资处电子通」(http://e-link.wfsfaa.gov.hk)提供下列的网上服务:

「我的申请」、「我的柜台预约」及「我的账单」

  • 「我的申请」可让登记用户于网上递交指定的专上及大专程度学生资助计划申请及上载有关证明文件。合资格用户亦可于网上递交学前教育、小学及中学程度资助计划申请及上载有关证明文件。

    登入「我的申请」

 

  • 「我的柜台预约」可让获学资处邀请的用户于网上预约就指定学生资助计划的贷款申请事宜进行面谈。获学资处通知领取指定学生资助计划贷款支票的用户亦可于网上进行预约。有关用户可于网上更改、取消或查询预约。

    登入「我的柜台预约」

 

  • 「我的账单」可让开始偿还贷款的登记用户查看贷款账户资料,包括还款时间表、还款交易记录及最新的偿还贷款缴款单并同时提供网上缴款服务。已登记的贷款人可登记于缴款单发出后或到期时,收取电话短讯通知。若登记用户仍未开始偿还贷款,亦可透过「我的贷款资料」查看贷款资料,包括发放贷款日期和贷款金额。登记用户亦可以使用偿还贷款试算机初步估算还款金额。

    登入「我的账单」

 

其他服务

  • 「我的申请进度」可让用户查看在学资处管理下各项学生资助计划的申请进度。
  • 「我的选择—开始偿还学生贷款」可让用户于开始偿还贷款前选择还款期、开始还款日期(如适用)及还款模式(如适用),或提出一次过偿还贷款。
  • 「财务试算机」可让用户粗略试算可获得的资助金额,以及估计需要偿还贷款的金额。
  • 「提出偿还部分/一次过偿还贷款」可让用户于网上提出偿还部分/一次过偿还贷款。
  • 「延期偿还贷款申请」可让用户了解申请手续及下载申请表格。

    登入「学资处电子通」的其他服务


使用「学资处电子通」服务的方法

使用「学资处电子通」服务的好处

 

查询

如欲查询有关「学资处电子通」服务,请电邮至学资处:e-link_sfo@wfsfaa.gov.hk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