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与卫生

食物安全与卫生对我们的健康至为重要;不论是选购、处理还是烹调食物,或是出外用膳,安全与卫生都不容忽视。本文为你提供有关资料及贴士。

留意最新资讯

首先,你应该时刻留意有关本港食物安全的最新资讯。食物安全中心密切留意本港及海外发生的食物事故,评估其对本港的影响,并及时向市民发放食物警报。你可浏览食物安全中网站,紧贴最新资讯,网站内的「消费者资讯天地」更提供全面的食物安全及营养资料。

食物警报 / 致敏物警报「消费者资讯天地」食物安全五要点

处理食物

处理食物的方法亦直接影响食物卫生。你可以透过以下连结参阅有关处理食物的贴士。

关于可在家中实施的食物安全计划给消费者有关配制和处理预先切开水果的建议(PDF)解冻方法大比拼

烹调及进食

在煮食时,你应该时刻注意食物卫生。此外,在处理剩余食物时亦应加倍小心。你可以透过以下连结得到与烹煮、翻热及进食「高危」食物有关的有用资料。

更多关于安全烹煮及翻热食物的资料微波煮食与食物安全进食禽鸟和禽鸟蛋的安全贴士进食刺身食物的安全贴士食安查一查

你应光顾持牌食肆,因为持牌食肆均须遵照食物环境卫生署出版的《食物卫生守则》营业。但无论如何,当你出外用膳时,都应该留意食肆及其员工的卫生情况。

关于供食物业参考的《食物卫生守则》

食物中毒

夏季是细菌滋生的高峰期,因此你在夏季应特别留意食物卫生,以避免食物中毒。食物环境卫生署就食物中毒的问题,为市民提供以下有用贴士。

食物中毒及其他肠道疾病

如你在食肆遇上或目击食物中毒的情况,可致电食物安全中心 24 小时热线 1823,为改善本港食肆卫生出一分力!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