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補字符集

香港增補字符集

《香港增補字符集》包含香港政府及市民在中文電子通訊有需要使用的特別中文字符。於桌上電腦而言,市民及政府部門共同使用《香港增補字符集》後,便能更有效及準確地進行電子通訊。

在微軟視窗Vista 或之後版本,已內置《香港增補字符集》支援。

要在Linux閱讀及輸入《香港增補字符集》的中文字符,你可能需要安裝額外的字型檔案。

使用 Linux 的用家安裝字型後,須要設定該字型為「應用程式字型 (application font)」以及瀏覽器的預設字型。

若你於 Linux 上使用 Mozilla Firefox,你可以根據以下步驟設定預設字型:

  1. 於選項內,按「偏好設定」;
  2. 選「內容」;
  3. 於「字型及色彩」欄內,選「Ming (for ISO 10646)」為預設字型;
  4. 按「關閉」。

更改 Mozilla Firefox 預設字型選項的圖片

請向你的 Linux 供應商查詢或查閱相關文件,以了解如何安裝中文字型和輸入法,以及如何設定「應用程式字型  (application font)」。

若你於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時需要輸入《香港增補字符集》的中文字符,請參考以下常見問題: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常見問題/tc/about/helpdesk/faq/other/index.htm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