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資料庫

前往 進階搜尋
 
建議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標準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12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簡述: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計劃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第424 章)(《條例》)附表1及2,以實施相關標準檢定機構所發布針對玩具和《條例》附表2所載列的兒童產品(附表2產品)的最新版本的安全標準。 
諮詢文件:

資料文件

附件

諮詢結果:

《2024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 (修訂附表1 及2) 公告》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

 
Ref No.: 10216A
空氣質素指標檢討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及生態局
簡述: 政府在《空氣污染管制條例》(第311章)列明香港空氣質素指標(指標),並規定須每五年最少檢討指標一次,以不斷提升空氣質素,加強保障市民健康。是次公眾諮詢活動目的是收集公眾對今輪檢討結果及建議更新的空氣質素指標範圍的意見。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25A
《噪音管制條例》(第400章 )的修例建議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10月8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及生態局 / 環境保護署
簡述:

-        加強管制揚聲器叫賣

-        放寬指定節日公眾娛樂活動的噪音要求

-        設立定額罰款機制

-        調整最高罰款

-        監督可獲取資料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23A
《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第132BD章) 的建議修訂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9月30日(延長)
決策局 / 部門: 食物環境衞生署 
簡述: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其中一項政策措施是分階段審視和更新有關食物中添加劑的食物安全法例,進一步加強食物安全。首階段涵蓋食物中的防腐劑和抗氧化劑。本諮詢文件闡述更新規管食物內防腐劑和抗氧化劑的建議,以加強保障消費者、促使本地和國際食物安全標準接軌,並同時促進食品貿易。

 

環境及生態局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已全面檢討第132BD章。建議修訂以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標準為骨幹,輔以內地和其他主要食品貿易伙伴的標準。

諮詢文件:

環境及生態局

食物安全中心

 
Ref No.: 10218A
提升現行能源效益標籤評級標準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9月19日
決策局 / 部門: 機電工程署
簡述: 修訂《產品能源標籤實務守則》以提升現行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下的冷凍器具、洗衣機及儲水式電熱水器的能源效益級別標準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只供英文版本)
諮詢結果: 機電工程署收集了業界及持份者的意見。是次諮詢結果顯示提升現行能源效益標籤評級標準獲普遍支持。機電工程署將與專責小組進一步商討有關該計劃的實施方案及安排。有關「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詳情,請參閱https://www.emsd.gov.hk/energylabel/
 
Ref No.: 10207A
管制及削減氫氟碳化物以實施《(蒙特利爾議定書)基加利修正案》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9月9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及生態局
簡述: 政府建議修訂《保護臭氧層條例》(第403章)及其附屬規例,以管制氫氟碳化物(HFCs)的生產、進出口、使用和處理,以期削減本地HFCs的生產及使用,以履行香港根據《關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蒙特利爾議定書》(《蒙特利爾議定書》)下的《基加利修正案》所承擔的國際責任。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22A
 
收緊船用輕質柴油和工業柴油含硫量及解除沙田燃料限制區內使用液體及固體燃料限制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9月9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及生態局
簡述:

本諮詢文件闡述收緊船用輕質柴油 (第311Y章) 和工業柴油 (第311I章) 的含硫量至不得超過0.001%的建議,以達至本港的車用、工商業用及本地和內河船用柴油含硫量均為0.001%,與國內的相關政策看齊。

另外,考慮到現行法例 (第311I章) 所規管的沙田燃料限制區已不合時宜,本文件亦闡述了解除沙田燃料限制區內使用液體及固體燃料的限制的建議。

諮詢文件: 環境保護署
 
Ref No.: 10226A
 
 
關於指配6/7吉赫頻帶頻譜用作提供公共流動服務和相關頻譜使用費的安排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8月29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簡述: 就諮詢文件中所提出關於指配6/7吉赫頻帶內共400兆赫的頻譜用作提供公共流動服務和相關頻譜使用費的建議安排,徵詢電訊業界和其他有興趣的人士的意見。
諮詢文件:

-通訊事務管理局網頁(只提供英文版本)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頁(只提供英文版本)

諮詢結果:

- 已將收集到的9份意見書上載至通訊事務管理局網站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通訊事務管理局於2024年3月1日發出聯合聲明(只提供英文版本),公布有關決定及回應所收到的意見: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頁

- 通訊事務管理局網頁

 
Ref No.: 10227A
 
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的第二階段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6月25日
決策局 / 部門: 最低工資委員會
簡述: 邀請公眾就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提供進一步意見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19A
 
修訂《中醫藥條例》(第549章)附表1及附表2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6月1日
決策局 / 部門: 衞生署
簡述: 本諮詢文件概述政府對香港法例《中醫藥條例》(第549章)附表1及附表2的修訂建議,以便中醫藥業界就有關修訂建議提供意見。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09A
 
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的第一階段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4月24日
決策局 / 部門: 最低工資委員會
簡述: 邀請公眾就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檢討機制提供意見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15A
 
 
加強第五代流動服務(5G)的基建確保指定的新建樓宇內預留足夠空間及可進入該等樓宇以裝設流動通訊設施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4月15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2023 年 3 月 20 日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簡介政府就加強5G 基建措施擬修訂《電訊條例》(第106 章)及相關指引工作方面的最新發展。

 
Ref No.: 10220A
 
《生殖科技及胚胎研究實務守則》之修訂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4月13日
決策局 / 部門: 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 / 衞生署
簡述: 邀請持牌生殖科技中心及其他關注團體就《生殖科技及胚胎研究實務守則》(守則)修訂擬本提供意見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只有英文版本)

諮詢結果: 《生殖科技及胚胎研究實務守則》(2024年版本)
 
Ref No.: 10214A
 
建議管制清潔產品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2月28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及生態局
簡述: 為改善空氣質素,政府建議修訂《空氣污染管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規例》(311W章),將對消費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的管制擴大至涵蓋七種清潔產品。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文件
 
Ref No.: 10195A
 
 
關於850/900兆赫和2.3吉赫頻帶頻譜在現有指配期屆滿後用作提供公共流動服務和相關頻譜使用費的安排
諮詢截止日期: 2023年1月5日(延長)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簡述: 850/900兆赫頻帶內20兆赫頻譜及2.3吉赫頻帶內90兆赫頻譜的現有指配期將分別於2026年5月及2027年3月屆滿。是次諮詢就有關頻譜在現有指配期屆滿後重新指配用作提供公共流動服務和相關頻譜使用費的建議安排,徵詢電訊業界和其他有興趣人士的意見。
諮詢文件: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頁(只提供英文版本)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頁(只提供英文版本)

諮詢結果:

- 已將收集到的4份意見書上載至通訊事務管理局網站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通訊事務管理局於2023年5月2日發出聯合聲明(只提供英文版本),公佈有關決定及回應所收到的意見: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頁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頁

 
Ref No.: 10213A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4月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