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文件及相關報告書資料庫

前往 進階搜尋
 
 
 
建議更新兒童產品安全標準
諮詢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簡述: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計劃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第424 章)(《條例》)附表2,以實施相關標準檢定機構所發布,針對《條例》附表2所載列的兒童產品(附表2產品)的最新版本的安全標準。
諮詢文件:

資料文件

附件

諮詢結果:

《2023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 (修訂附表2) 公告》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

 
Ref No.: 10212A
 
與秘魯的自由貿易協定
諮詢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24日
決策局 / 部門: 工業貿易署
簡述: 香港將與秘魯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現誠邀各界人士,就此自貿協定可能涵蓋的範疇提出意見和建議,以供政府與秘魯磋商時參考。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11A
 
 
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四階段 - 《產品能源標籤實務守則》之修訂
諮詢截止日期: 2022年8月14日
決策局 / 部門: 機電工程署
簡述: 就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四階段建議把發光二極管(LED)燈、氣體煮食爐及即熱式氣體熱水爐納入標籤計劃內。《產品能源標籤實務守則》就有關建議作出修訂並就該修訂徵詢意見。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Ref No.: 10200A
 
 
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22年5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
簡述: 邀請社會各界就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提供意見
諮詢文件: 「相關參考資料及數據」
諮詢結果: 《最低工資委員會2022年報告》
 
Ref No.: 10204A
 
 
建議收緊受規管建築漆料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限值
諮詢截止日期: 2022年2月28日
決策局 / 部門: 環境及生態局
簡述: 為改善空氣質素,政府建議修訂《空氣污染管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規例》(311W章),收緊受規管建築漆料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限值。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文件
Ref No.: 10196A
 
 
 
 
更新香港版權制度的公眾諮詢
諮詢截止日期: 2022年2月23日
決策局 / 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知識產權署
簡述: 就更新版權制度以加強在數碼環境中的版權保護徵詢公眾意見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政府於2022年4月向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提交有關「更新香港版權制度—公眾諮詢結果和建議未來路向」的討論文件
(立法會CB(1)141/2022(03)號文件)
Ref No.: 10202A

 

 
《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及《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規則》
諮詢截止日期: 2022年1月31日
決策局 / 部門: 律政司
簡述: 此《條例草案》和相關《規則》旨在就於香港強制執行內地法院民商事判決訂定登記機制,以實施最高人民法院與香港特區政府在2019年1月18 日簽訂的《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 (“《安排》”)。擬議立法方案也授權香港法院就香港民商事判決發出經核證文本和證明書,以利便在內地認可及強制執行該等香港判決。
諮詢文件: 諮詢文件
諮詢結果:

政府於2022年2月向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提交有關《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及《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規則》的討論文件

立法會CB(4)113/2022(04)號文件

Ref No.: 10203A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8月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