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工作詳情

「電動可移動工具」的使用規管下的產品認證安排New
諮詢期: 2024年2月7日至2024年4月6日
決策局 / 部門: 運輸署
簡述: 為合規格「電動可移動工具」在香港使用的擬議規管而引入的認證計劃進行諮詢。
* 主要受影響行業: 「電動可移動工具」的製造商、批發商和進口商; 以及測試實驗室
主要行業如何受擬議規例、行政措施和程序影響: 根據建議的「電動可移動工具」規管架構,只有貼有產品認證標籤的合規格的「電動可移動工具」才可獲准在香港指定單車徑上使用。「電動可移動工具」的製造商或批發商需要從認可的產品認證機構獲得認證標籤,並將標籤貼在其「電動可移動工具」 上,然後才在香港銷售使用。
相關決策局/部門現正諮詢中小型企業對有重要潛在影響的規管建議的意見: 關於擬議的技術規範、國際標準,以及為合規格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引入認證標籤。相關中小企業需申請獲得認證標籤(製造商或批發商)或成為產品認證機構(實驗室)。
諮詢文件: 擬議的「電動可移動工具」產品認證計劃 
提交你的意見: tfwgeneral@td.gov.hk 
 

Ref No.: 10217C

* 在此列出的「主要受影響行業」不一定詳盡無遺。若你認為某些不在此列的行業也將會受到影響,歡迎與我們聯絡。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4年2月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