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流動裝置使用「稅務易」的常見問題

  • 問1.
    那些「稅務易」服務可以在流動裝置上使用?

    除了購買儲稅券外,⽤⼾可⽤流動裝置使⽤全部「稅務易」服務。

  • 問2.
    我可否在任何流動裝置上使用「稅務易」服務?

    不同品牌和型號的流動裝置,配上不同操作系統及瀏覽器,各有其特性,如遇上兼容性問題,請轉用桌上或筆記簿型電腦。

  • 問3.
    我可否在流動裝置上查看我的評稅通知書/申請的商業登記文件?

    大部分較流行的流動裝置都可以,但個別系統的操作方式會有所不同。例如: 

    蘋果(iOS)裝置

    當點擊<檢視>按鈕後,瀏覽器會在新的索引標籤開啟該PDF文件。

     安卓(Android)裝置

    當點擊<檢視>按鈕後,PDF文件會自動下載並儲存至Android裝置的“Download”文件夾,你需要使用PDF閱讀器開啟有關檔案。

  • 問4.
    為何出現「錯誤100」或「錯誤500」的訊息?

    以流動裝置使用「稅務易」時,你可能在以下情況遇上「錯誤100」或「錯誤500」的訊息:

    1) 點擊瀏覽器的退後箭咀、向前箭咀或重新整理按鈕。

    使用「稅務易」服務時,請避免點擊這些按鈕。

     

    2) 當系統正在處理你的指示時,請不要再點擊同一個或另一個動作。否則,有可能發生系統錯誤。

  • 問5.
    為何出現「錯誤800」的訊息?

    由於系統不容許用戶在同一時間及同一瀏覽器內開啟另一個索引標籤登入「稅務易」服務,在以下情況你會遇上「錯誤800」的訊息:

    1. 在同一時間及同一瀏覽器內已開啟另一個索引標籤登入「稅務易」服務;或
    2. 在同一瀏覽器內曾經登入「稅務易」服務但未有正常登出。

    請返回到最初的索引標籤繼續使用「稅務易」服務。

    如果你想以另一用戶登入「稅務易」服務,請先登出前一個「稅務易」戶口/服務或關閉所有瀏覽器,然後再試一次。在安卓(Android) 裝置上,即使你已關閉有關瀏覽器內的所有索引標籤,相關的cookies也不能被清除,請在瀏覽器設定選項內清除所有cookies。

  • 問6.
    為什麼有些中文字無法於流動裝置上顯示?

    部分流動裝置不支援某些中文字,因此無法顯示。用戶如需查看訊息的完整內容,請轉用桌上或筆記簿型電腦。

  • 問7.
    為什麼在文本框內,實際允許輸入的字符數目會少於規定數目?

    「稅務易」服務是專為桌上及筆記簿型電腦而設計。以流動裝置使用本服務時,用家可能會遇上兼容性問題。如你使用iOS 8.0版本以下的蘋果裝置,你有機會在文本框內,遇到實際允許輸入的字符數目少於規定數目的問題。如你需要輸入較多字符,請轉用桌上或筆記簿型電腦。

  • 問8.
    為什麼有些瀏覽器(例如Facebook Search, Google Search, UC browser等)不可以透過流動裝置使用「稅務易」服務?

    基於網絡安全理由及確保你能順利使用「稅務易」服務,只有在經初步測試中確認為穩定版本而不會出現重大兼容性問題的操作系統和瀏覽器,才被容許接達「稅務易」服務。我們建議您使用經全面測試與「稅務易」服務兼容,及載列於「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系統需求」(https://www.gov.hk/tc/about/helpdesk/softwarerequirement/onlineservice.htm) 的操作系統及瀏覽器組合來使用「稅務易」網上服務。如仍不能透過流動裝置使用「稅務易」服務,請轉用桌上或筆記簿型電腦使用「稅務易」服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