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駕駛與健康

一個稱職的駕駛者不但應在駕駛時保持警覺,同時應注意個人健康。本文介紹如何建立安全駕駛態度和提供相關的健康資訊。

注意安全駕駛及健康

政府一直致力提升及推廣道路安全,包括推行立法、加強執法、舉辦宣傳與教育活動,及改善道路設施。香港的道路交通非常繁忙,顧己及人,駕駛者必須小心駕駛及保持個人健康。特別是職業司機,由於須長時間在路面駕駛,所以注重職業健康更加重要。

更多道路安全宣傳與教育活動

安全駕駛貼士

作為負責任的駕駛者,應時刻遵守交通規則。以下連結為駕駛者提供道路安全小貼士。

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貼士更多道路安全議會提供的貼士

做個健康駕駛者

你的駕駛行為與你的健康息息相關。為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著想:

  • 不要在疲倦或健康不佳時駕駛。
  • 定期檢查身體,確保自己適合駕駛。
  • 全日為身體補充足夠水分。
  • 切勿藥後駕駛。
  • 切勿酒後駕駛。
  • 定期作伸展運動,防止長時間駕駛引起的肩頸背痛。

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

切勿酒後駕駛!酒後駕駛是嚴重刑事罪行,最高罰款港幣25, 000元及監禁三年,並須記10分違例駕駛記分,停牌由六個月至五年。

如你干犯危險駕駛罪行時,體內的酒精比例達第三級,或體內被發現含有指明違禁藥物,則會視作「犯罪情節特別嚴重」,有關罪行的刑罰將會加重,詳情可瀏覽以下連結。

更多有關酒後駕駛打擊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的新措施(pdf 檔案)醫生律師話你知 酒後駕駛知多啲(pdf 檔案)反酒後駕駛宣傳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