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運輸署牌照事務處的櫃位服務

如欲透過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櫃位提交申請,你可透過此網上預約服務或致電二十四小時預約熱線3763 8080,輕鬆預約前往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櫃位辦理以下駕駛執照及駕駛考試相關服務:

  • 續領正式駕駛執照
  • 新領或加領正式駕駛執照/新領、續領或加領駕駛教師執照
  • 新領、續領或加領暫准駕駛執照
  • 學習駕駛執照(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
  • 學習駕駛執照(商用車輛)
  • 駕駛考試(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
  • 駕駛執照及駕駛教師執照複本(如執照已遺失/毀壞/破損)
  • 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
  • 申領/續領臨時駕駛執照
  • 國際駕駛許可證
  • 駕駛執照細節證明書
  • 更改個人資料(僅限於駕駛執照持有人)

本網頁介紹如何使用此項網上預約服務、辦理牌證或考試申請手續時應帶備的文件,以及其他關於有關牌證或考試申請的詳情。

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櫃位的網上預約服務

申請人可使用此網上服務預約前往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櫃位辦理駕駛執照及駕駛考試相關申請。

網上預約以上駕駛執照及駕駛考試相關申請的櫃位服務網上更改、取消或查詢預約關於駕駛執照的一般資訊更多關於續領正式駕駛執照的資訊更多關於申領正式駕駛執照的資訊更多關於透過駕駛考試申領正式駕駛執照的程序的資訊更多關於申領商用車輛正式駕駛執照的資訊更多關於申領暫准駕駛執照(駕駛電單車、機動三輪車、私家車或輕型貨車)的資訊更多關於駕駛考試的資訊更多關於海外駕駛執照持有人在香港駕駛的資訊更多關於國際駕駛許可證的資訊各牌照事務處及辦公時間更多關於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系統需求

須帶備的文件

前往辦理申請時,你應帶備已填妥的相關申請書以及在申請書內所列明的所需文件,包括地址證明。你可親臨任何一間牌照事務處或致電運輸署客戶服務熱線2804 2600透過傳真索取申請相關表格,或於以下連結下載該表格。

可接受的地址證明

續領正式駕駛執照

如果你持有的正式駕駛執照將於未來四個月內到期,或已到期但未滿三年,即可使用此項服務,預約到就近的牌照事務處櫃位續領駕駛執照。如駕駛執照有效期屆滿超過三年則不能續領。

前往辦理續領時,請你帶備已填妥的正式駕駛執照續領申請表格(TD557)或正式駕駛執照續領通知書及申請表格(TD578)或提示通知(TD601),以及在TD557/TD578/TD601內所列明的所需文件。一般而言,本署會於你的正式駕駛執照到期前約二至三個月内向你郵寄表格TD578,亦會向駕駛執照過期快將三年而仍未續領的人士寄發提示通知(TD601)。

正式駕駛執照及駕駛教師執照新領、續領及加領申請表(TD557)

新領或加領正式駕駛執照/新領、續領或加領駕駛教師執照

申請人可在完成有關車輛類別的暫准駕駛期後三年內申領該車輛類別的正式駕駛執照。

正式駕駛執照及駕駛教師執照新領、續領及加領申請表(TD557)

新領、續領或加領暫准駕駛執照

在通過有關駕駛考試後,你可在考試合格日期後七個工作天但不超過三年內到運輸署的牌照事務處申請暫准或正式駕駛執照。暫准駕駛執照須在有關駕駛考試及格日期起計三年內申領。

暫准駕駛執照有效期由簽發日起計,為期12個月。暫准駕駛執照每次可續期  6 個月,你可於暫准駕駛執照屆滿前15日內或屆滿後3年內辦理續領手續。

暫准駕駛執照新領/續領及加領申請表格(TD590)

學習駕駛執照(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

學習駕駛執照申請表格(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TD555)

學習駕駛執照(商用車輛)

(只適用於香港牌照事務處及九龍牌照事務處)

學習駕駛執照申請表格(商用車輛)(TD556)

駕駛考試(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

(只適用於香港牌照事務處及九龍牌照事務處)

駕駛考試申請表(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TD82)

駕駛執照及駕駛教師執照複本

如已遺失/毀壞/破損的執照有效期不超過四個月,可申請續領執照而毋須申領執照複本。如駕駛執照有效期屆滿超過三年則不能續領。

駕駛執照複本/駕駛教師執照複本申請表(TD106)

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

(只適用於香港牌照事務處)

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申請表(TD63A)

申領/續領臨時駕駛執照

臨時駕駛執照領取/續期申請書(TD181)

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

國際駕駛許可證申請表格(TD51)

駕駛執照細節證明書

駕駛執照細節證明申請書(TD320)

更改個人資料(僅限於駕駛執照持有人)

如任何駕駛執照持有人先前向運輸署署長提供的姓名、地址或身分證明文件有所改變,該執照持有人須在改變出現後 72 小時內以書面通知運輸署署長,並需提交有關改變的證明。

此項預約只適用於更改駕駛執照持有人的個人資料,而不適用於處理更改車輛資料及/或車主為公司或非駕駛執照持有人的更改車主資料申請。

更改個人資料或車輛資料通知書(TD559)

七十歲或以上申請人須知

年滿七十歲或以上的申請人在申領、續領或加領正式/暫准/臨時/學習駕駛執照時,必須一併遞交由註冊醫生於申請前4個月內填寫及簽發的體格檢驗證書(TD256)。

體格檢驗證書(TD256)

詳細資料

有關網上預約服務的進一步詳情,可致電1823 查詢,或參閱以下常見問題。

有關網上預約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櫃位服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