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委員會公屋住戶電子服務

房屋委員會公屋住戶電子服務

什麽是「公屋住戶電子服務」?

由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設立的「公屋住戶電子服務」提供24小時網上服務,讓公屋戶主透過互聯網查閱已登記的帳戶資料和遞交各類申請表。

怎樣申請「公屋住戶電子服務」和使用「我的政府一站通」「簡易登入」服務?

你須擁有房委會電子服務帳戶,並於「我的政府一站通」網站開設帳戶。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之後,你可以選擇「公屋住戶電子服務」,並將你的房委會公屋住戶電子服務帳戶連接至「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步驟簡單。在連接至「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時,你必須輸入你的房委會電子服務密碼,以作驗證。

一經連接,以後你只須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便可直接使用房委會電子服務及政府其他網上服務。

使用「公屋住戶電子服務」有什麼好處?

公屋住戶電子服務可以助你處理你的公屋資料,包括在網上處理下列事宜:

  • 你可以在網上查閱你的租金繳交狀況和記錄。
  • 你可以在網上查閱你在屋邨管理扣分制下被扣的分數。
  • 你可以在網上根據你提供的家庭人數、入息及資產凈值的變化去計算你須要繳付的租金水平。
  • 你可以在網上更改聯絡資料。
  • 你可以在網上遞交申請表。
  • 你可以在網上查閱你在全方位維修計劃下的資料,或安排勘察單位和維修服務。

使用房屋委員會公屋住戶電子服務

「我的政府一站通」─ 香港政府一站通全新個人化平台

立即免費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