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和天文活動

科學不僅僅指研究和實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多種設施,讓你體驗神奇的科學、科技和天文學,了解這些學科如何塑造我們的生活,我們又可如何從中學習。香港太空館、天文公園和香港科學館均全年開放,讓你前來探索和暢遊。

香港科學館

自 1991 年以來,香港科學館一直是尖沙咀地區的熱門景點。科學館的常設展廳面積達 6,500 平方米,特備展覽廳則佔地 745 平方米,爲參觀者提供豐富的學習機會。你可以參觀常設展覽和專題展覽、聆聽講座、在科學影院觀看專題電影,或使用自學軟件中心。歡迎你來到神奇的科學世界!

地址及開放時間
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即可方便到達。可通過以下連結查看更多資訊。

開放時間地址及路綫圖

常設展覽
常設展廳陳列約 500 件展品。高 22 米的能量穿梭機是展廳的一大亮點,其他展品分佈在 16 個展區,涵蓋一系列科技主題。大多數展品均有互動元素,讓你親身體驗和學習。

專題展覽
科學館還舉辦專題展覽,展期通常為四個月。近年舉辦的展覽主題廣泛,如愛因斯坦生平、香港各種各樣的生物及中國首次太空漫步。詳情參見科學館網站。

過往專題展覽

可通過以下連結查看目前展覽的資訊。

目前專題展覽

活動
此外,科學館還舉辦自學活動、科學影院專題放映和普及科學講座。可通過以下連結,查看最新的活動日誌。

活動日誌

更多資訊
您可登入科學館網站,全面了解該館的詳細資訊。

香港科學館的更多資訊

香港太空館

香港太空館面對維多利亞港,是香港的地標性建築。該館面積達 8,000 平方米,自 1980 年開放以來一直展示著人類對太空的探索歷程。東翼為世界上首個全自動化的天文館,館體呈蛋形穹頂結構。館內設有何鴻燊天象廳、太空科學展覽廳及東半球首個 OMNIMAX 立體巨幕影院。在太空館的西翼,設有天文展覽廳和演講廳,這兩個展廳主要用於舉辦互動展覽。同時,太空館還全年舉辦各類活動,讓你參與其中,增進知識。

地址及開放時間
太空館座落在交通便利的尖沙咀海濱,每周開放六天,幾乎全年無休。可通過以下連結,查看太空館的地址及開放時間。

地址開放時間

更多資訊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太空館的詳細資訊,請致電查詢熱線 (852) 2721 0226。也可按以下連結,查看太空館的詳細資訊、最新展覽、網上資源、太空館刊物以及天文界的新聞。

香港太空館的更多資訊

天文公園

天文公園

天文公園位於萬宜水庫的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內,佔地面積達 1,200 平方米,園內展示了各式中西方天文儀器。在天文公園中,你可仰觀星空,並了解天文學從古至今的發展歷程。該公園分為天文研習區、肉眼觀測區和供業餘天文學愛好者使用的望遠鏡觀測區。

地址及開放時間
天文公園座落在風景秀麗的西貢區,是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的一部分。可通過以下連結,查看天文公園的地址及開放時間。

地址及交通開放時間

更多資訊
請通過以下連結,查看天文公園的詳情,包括一系列常見問題。

天文公園的更多資訊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