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稅款申索作出的回應

在接獲 "傳訊令狀"(表格1)後的14天內,你應支付所申索的款額以及訟費; 或將隨附的 "送達認收書" (表格14) 交回區域法院登記處,並在認收書中表明是否打算提出爭議作出承認

如你打算提出爭議

  • 你必須在認收送達期限屆滿後28天內把一份抗辯書送交區域法院登記處存檔,該抗辯書應以中文或英文寫成,其文本並須送達稅務局

如你打算承認申索

根據《區域法院規則》(第 336H 章) 第13A號命令,你可承認整項申索或其部分,及要求給予時間以作付款。

承認整項申索

  • 你可以考慮填寫夾附在傳訊令狀的表格16,藉此作出承認。
  • 就申索的款項而言,你可在表格16中建議付款日期或分期支付款項。
  • 你必須在認收令狀送達的時限屆滿後的28天之內,把填妥的表格16送交法院登記處存檔,其文本並須送達稅務局
  • 如稅務局接受你的付款建議,法院會登錄判你敗訴的判決,並按建議判令付款時間。你必須按照判決書述明的時間及數額付款; 否則的話,稅務局可以強制執行判決,要求你即時全數支付判決中任何未清還的餘額。
  • 如稅務局不接受你的付款建議,法院會裁定付款的日期或時間及數額。

承認申索的部分

如你在表格16中只承認有關申索的部分,稅務局將不接受承認的款額,而有關法律程序將如常繼續進行。

請注意:根據《區域法院條例》(第336章) 第49及50條,你須就有關判定債項繳付利息。利息計算期由訴訟開始日期起至判定債項全數清繳為止。為了減少利息支出,請立即清繳所有判定債項。

 

有關判定債項利息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