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 RSS 頻道?

主要内容

甚麼是 RSS 頻道?

RSS 是「簡易資訊整合」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的簡稱。透過應用 RSS,有關網站會將最新內容傳達給你。訂閱 RSS 頻道,你即可於一個介面內獲取多個網站提供的最新資訊,毋須每日到個別網站查閱。

「香港政府一站通」載有多個政府決策局、部門及相關機構所提供的 RSS 頻道,涵蓋一系列不同的主題,包括新聞、政府措施及公共服務。你只要根據你的興趣範圍訂閱相關的 RSS 頻道,便能輕鬆掌握最新資訊。

「香港政府一站通」列載的 RSS 頻道清單

如何訂閱 RSS 頻道?

大部份提供 RSS 頻道的網站都會顯示以下一個或多個圖示:

    

主要瀏覽 RSS 頻道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 以配備訂閱 RSS 頻道功能的互聯網瀏覽器閱覽 RSS 頻道:大部份瀏覽器都可在瀏覽器的書籤中顯示 RSS 頻道的標題;
  • 以 RSS 閱讀軟件閱覽 RSS 頻道:這種專為瀏覽頻道而設的軟件,備有更先進的功能;
  • 將 RSS 頻道加進你的個人網站或網誌:這種方法日趨普遍,且越來越受歡迎。

透過下面兩個簡單的步驟,你即可訂閱 RSS 頻道:

  1. 首先選擇瀏覽 RSS 的方法
  2. 輸入要訂閱的 RSS 頻道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