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的網上服務

在辦理登記申領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之前,你必需證明你擁有香港居留權。首先,你可以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你可在這裏瞭解如何網上提出申請,如何遞交所需的補充資料,以及如何更改或查詢有關查核證明文件的預約。

瞭解更多關於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

網上申請

網上申請服務十分方便,利用以下的連結,你可以取得進一步的相關資訊,瞭解如何準備提出申請,須隨申請遞交的證明文件,網上遞交資料的檔案格式,如何完成網上遞交的步驟,以及在哪裏可以取得更多有關擁有香港居留權的資料。

網上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

注意事項 : 

申請人遞交申請時必須身在香港並且是合法逗留(無論是經郵遞、投遞或網上申請)。如果在遞交申請時你並非身處香港,你的申請將被終止,並不獲處理。 

網上遞交補充文件

如果你已遞交申請,並收到入境事務處通知需要遞交補充文件以協助處理申請,你可以利用這項方便的網上遞交服務。要取得有關網上遞交補充文件的進一步資訊,請按以下連結。

網上遞交補充文件

網上查詢申請狀況

如果你已提交申請,你可使用這項網上服務查詢申請狀況。請按以下連結瀏覽進一步資料。

網上查詢申請狀況

網上更改/查詢有關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查核證明文件的預約

如果你已遞交申請,並收到預約信前往居留權組會面,以核實你的證明文件的正本。你可透過電話更改或查詢預約時間及地點,也可使用這項網上服務更改或查詢預約;要取得有關此項服務的進一步資料,請按以下連結。

網上更改/查詢有關申請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查核證明文件的預約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