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及醫療服務

保健及醫療服務

醫院及診所

靈活網格

香港醫療體系簡介

你可在此了解香港的公營及私營醫療服務。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由政府主導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是以病人為本的全港性電子互通平台,在此了解更多有關這個系統和登記方法。

自願醫保計劃

自願醫保計劃是醫務衞生局推行的政策措施,以規範個人償款住院保險產品,而保險公司和消費者的參與均屬自願性質。你可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公共醫院及醫療機構

你可在此查看本港的公共醫院及醫療機構、有關服務範圍、探病時間及聯絡電話。

私營醫院

此網頁提供註冊私營醫院的一覽表,包括地址、聯絡資料及網址。

衞生署轄下的診所及中心

你可在此查閱各專科診所及中心的地址、電話號碼及服務時間,包括母嬰健康院、婦女健康中心、長者健康中心及胸肺科診所等。

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

你可在此查閱醫管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的地點、服務時間及預約方法等。

醫院管理局轄下的社區醫療服務

你可在此一覽醫管局轄下的各種社區醫療服務,包括護理服務和精神科小組等。

基層醫療指南

《基層醫療指南》是一個包括不同基層醫療服務提供者的個人及執業資料的網絡模式指南。市民現在可以登入基層醫療指南的網頁,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家庭醫生、牙醫或中醫。

公立醫院服務收費

你可在此網頁查閱醫管局醫院及診所的收費,以及使用公立醫療服務的資格。

公立醫院及診所費用減免機制

在公立醫院及診所費用減免機制下,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受助人,以及符合若干準則的弱勢社群,可獲豁免公營醫療服務收費。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醫療券

長者醫療券計劃旨在資助合資格長者使用私營基層醫療服務。現時,每名年滿65歲的合資格長者每年的醫療券金額是2,000元。未使用的醫療券可保留和累積,以8,000元為上限。

撒瑪利亞基金資助項目

醫院管理局管理的「撒瑪利亞基金」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經濟援助,以應付治療過程中的指定「自資購買醫療項目」或新科技的費用。

仁濟永強全癱病人基金

此項基金為有需要的全癱病人提供經濟援助,包括資助購買醫療及康復用具、照顧者津貼及醫療消耗津貼。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