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駕駛事務

運輸及駕駛事務

安全守則/資訊

靈活網格

道路安全

安全駕駛與健康

一個稱職的駕駛者不但應在駕駛時保持警覺,同時應注意個人健康。本文介紹如何建立安全駕駛態度和提供相關的健康資訊。

單車資訊中心

網上單車資訊中心是一個為喜愛以騎單車作為消閒活動人士而設的一站式資訊平台。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單車徑的位置、泊位地點、騎單車安全提示、教育及宣傳活動等資訊,以及進行中的主要單車工程項目及單車徑臨時封路或改道安排等資料。此外,資訊中心亦提供相關連結,連接其他負責管理、維修及規劃單車設施/場地及處理執法事宜的政府部門。

道路使用者守則

運輸署編製的「道路使用者守則」載有各類道路使用者都應知道的規則、指示和資料,讓我們可安全和有效地使用道路系統。

違例駕駛記分制度

本文介紹違例駕駛記分制度如何運作及其影響。

強制修習駕駛改進課程

由2009年2月9日起,違例駕駛者須強制修習駕駛改進課程。本文介紹駕駛改進課程的目的、須強制修習課程的駕駛者類別及其他相關資料,並提供道路安全提示。

駕駛改進計劃和學校

運輸署推行「駕駛改進計劃」以教育駕駛人士正確的駕駛態度和行為,並推廣道路安全意識。此網頁載有政府認可駕駛改進學校的聯絡資料。

駕駛者處理緊急事故須知

你可在此獲得處理中途壞車和交通意外等事故的實用資訊,及有關道路安全和索償的貼士。

道路使用小貼士

你可在此查閱有關道路安全的提示及小貼士。

道路安全通訊

由運輸署及道路安全議會製作的「道路安全通訊」為道路使用者提供最新的道路及交通安全訊息。你可透過此網頁瀏覽各期通訊。

遊樂船安全

遊船河安全貼士

本文介紹操作遊樂船的安全指引,讓你和乘客於本港水域安心享受海上樂趣。

給駕船者的指引 - 應做和不應做的事

在享受船艇活動的樂趣同時,遊樂船操作員亦應確保海上安全和保護海洋環境。 此網頁載有 安全操作 的指引

分道航行制/主要航道

設定主要航道和分道航行制的目的,是提高繁忙或海上交通限制水域的航行安全。此網頁載有香港水域內的十六條主要航道和兩個分道航行制。

船隻航速限制區

本港海域設有多個航速限制區,保障航程安全。此網頁載有在特定月份和時間內的時速限制詳情。

出海觀賞煙花或參與大型盛事的安全須知

本文介紹出海觀賞煙花或參與大型盛事時的安全須知。

航空交通管制安全

機場航空交通管制儀器

此網頁介紹香港國際機場各航空交通管制儀器的功能。

「縮小垂直間隔」規定

香港空域在二零零二年實施縮小垂直間隔規定,提升空域的使用量和提高運作效率。

航空知識

民航處 — 航空教育徑(免費入場)

以展品和模型向參觀者介紹香港民航業的發展,以提升其對航空的知識和興趣。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