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車輛年檢

香港的商用車輛及貨車每年均須接受檢驗,而所有在發牌日期前六年或六年以上製造的私家車,及總重量不超逾 1. 9 公噸的輕型貨車,每年亦須在牌照續期前送交指定車輛測試中心檢驗,確保車輛續領牌照前符合《道路交通規例》。本文介紹預約車輛檢驗的資料,包括申請前的準備事項、驗車中心的位置,以及所需文件和費用。

網上預約商用車輛年檢

商用車輛

如你的車輛牌照將於4個月內屆滿,便可在網上預約車輛在任何一間政府車輛驗車中心(驗車中心)進行年檢。此外,你亦可透過網上服務,更改已預約的驗車日期或重新列印預約信。你的車輛必須在牌照屆滿前4個月內接受檢驗;而你只可在已預約的驗車日期前不少於14天更改日期。

網上預約商用車輛年檢

費用

驗車費用將視乎車輛種類、商業用途和總重量而定。運輸署網站載有各類車輛的驗車費用。

各類車輛的驗車費用一覽表

請注意,在驗車中心進行的預約,如在預約日期前不足 14 天取消預約,則不會獲得退款。

預約前準備

在網上預約進行商用車輛檢驗前,你應準備好:

  • 信用卡(Visa 卡或 MasterCard)或繳費靈戶口號碼和網上密碼,以進行網上付款。Visa 卡和 MasterCard 均提供額外的安全驗證服務,確保信用卡持有人進行網上付款時得到更大保障。你必須預先登記 「Visa 驗證」服務或 MasterCard® SecureCodeTM 服務。
  • 打印機,以列印確認網上服務完成的網頁。如沒有打印機,請確保記下電子服務的參考編號。
更多關於「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付款服務的資料

驗車前準備

驗車當日,你須把車輛送到預約信中所列明的驗車中心。為令驗車過程更順利,你應在驗車前,先行檢驗車輛並按要求修理妥當。此外,你亦應確保車輛清潔和已注入足夠燃油。

親身預約

除了透過互聯網,你亦可親臨任何一間驗車中心為商用車輛進行預約。以下連結載有各驗車中心的地址和電話號碼。

各政府車輛驗車中心聯絡詳情

驗車時所需文件

驗車當日,你須攜同驗車預約信和車輛登記文件。

詳細資料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車輛年檢的資料,可致電 1823 或瀏覽運輸署網站。

有關網上預約車輛年檢的常見問題更多關於車輛檢驗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