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及應課稅品

稅務及應課稅品

印花税

靈活網格

須加蓋印花的文件及人士

本文提供有關須加蓋印花的文件及人士的資料。

加蓋印花的方法

為節省時間,你可使用電子印花服務為物業及股票轉讓文書加蓋印花。你亦可以向印花税署申請加蓋傳統印花。本文介紹加蓋印花的各種方法。

電子印花服務

你可於網上遞交申請及繳付印花税,並即時列印印花證明書。

印花税收費

坐落香港的不動產買賣或轉讓文書、不動產租約及香港證券的轉讓文書須繳付不同税率的印花税,你可在這裏獲得有關印花稅税率的詳盡資料。

加蓋印花的期限及延期繳交住宅物業交易印花稅

各類文件的加蓋印花的期限均有所不同,一般由2天至30天不等。另外你可申請延期繳交住宅物業交易的印花税,延期最長可至首份合約簽立日期後3年。你可在此找到更多資料。

逾期加蓋印花及未有為文件加蓋印花

逾期加蓋印花須繳交罰款,不過在某些情況下,罰款可被減免。你可以書面提出申請減免印花税。

未加蓋印花文件的有效性及不足代價

任何可予徵收印花税的文書但未被加蓋適當印花,不得在任何法律程序中被收取為證據,這裡提供更多有關未加蓋印花及不足代價的資料。

退款、申請裁定及反對評稅

你可就某份文件的印花税申請退款,或對印花税署署長作出的評稅提出反對及上訴。本文為你提供相關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