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及培訓

教育及培訓

特殊及其他教育服務

靈活網格

特殊教育服務

特殊教育

政府採用「雙軌制」推行特殊教育,有較嚴重或多重殘疾的學生,教育局會根據專業人士的評估和建議,在家長的同意下,轉介他們入讀資助特殊學校,以便接受加強支援服務。本網頁載有詳細資料。

特殊教育課程及發展方向

政府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編訂課程指引及教學資源。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

政府致力推動「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旨在協助普通學校締造一個共融的學習環境給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讓每名學生都能發展潛能。本網頁載有詳細資料。

「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

特殊學校概覽

你可根據地區及學校類別,在此搜尋特殊學校及其資料,包括費用及所提供的科目等。

特殊學校概覽
資優教育

香港資優教育政策的理念及原則

資優教育的任務是要有系統、有方向地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使他們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環境下,充分發揮個別潛能。

香港資優教育推行模式

教育局鼓勵學校採用「三層架構推行模式」,以規劃及推行校本資優教育,並在第一及第二層的全校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三大資優元素。

「資優教育基金」

由教育局成立的資優教育基金旨在支持香港資優教育的發展。你可在此網頁查閱有關基金的資料。

資優教育資源與支援

教育局提供各種服務及資源,幫助資賦優異的學生發展潛能,此網頁為你詳盡介紹。

非華語及內地新來港學童教育服務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政府致力協助非華語學童適應本港的教育制度和融入社會。你可在此查閱有關的服務。

入學安排

此網頁介紹政府協助內地新來港定居學童的入學安排。

學生資助

給予不同種族人士申請學生資助的特別支援。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