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律及治安

政府、法律及治安

治安

靈活網格

警隊服務

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

此行政機制讓聘請僱員從事與兒童有關工作及與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有關工作的僱主,得以查核合資格申請人有否任何指明列表中的性罪行刑事定罪紀錄。

香港警務處電子報案室

你可以透過互聯網向香港警務處作非緊急報案或查詢,例如報失財物、投訴噪音或交通報告等;亦可在此網頁查閱警察熱線,992緊急短訊/傳真熱線服務,和各區警署的地址及報案室電話/傳真號碼。

無犯罪記錄證明書

香港警務處會應外國領使館的要求,為申請簽證旅遊或準備移民的人士發出無犯罪記錄證明書。你可在此查閱如何於本地或外地申請,以及其所需費用。

查閱刑事定罪紀錄資料

公眾人士可查詢香港警方有否備存其個人之刑事定罪紀錄資料。你可在此查閱如何辦理有關申請。

少年警訊

少年警訊成立的目的是促進警方與本港青少年之間的溝通及了解,透過舉辦活動、訓練課程及提供設施,鼓勵年青人認識自己對社會的責任。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耆樂警訊」

「耆樂警訊」計劃於2014年2月在警隊全面推行。為了令各警區的長者計劃達致更大效益,各警區以不同形式的活動與長者建立滅罪夥伴關係以宣揚防罪訊息。同時,以多機構合作模式提供平台讓長者參與有意義的活動及繼續服務社會。

槍械牌照

申請個人管有權牌照、管有權牌照(保安護衛員)、經營人牌照及槍械導師…等等。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酒牌及雜項牌照

申請臨時酒牌/當押商牌照/按摩院牌照,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申請舞龍/舞獅/舞麒麟許可證

申請舞龍/舞獅/舞麒麟許可證,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保安人員許可證

申請保安人員許可證,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社團註冊

根據《社團條例》,任何本地社團或其分支機構均須於其成立後 1 個月內,向社團事務主任申請註冊或豁免註冊。

申請社團註冊,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禁區通行證

「邊境禁區通行證」及「深圳灣口岸禁區通行證」由相關辦事處簽發。

香港警隊就促進種族平等的措施

要認識更多有關香港警隊就促進種族平等 現行及計劃中的措施,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站。

香港警務處網上服務申請平台

你可以透過此網站辦理邊境禁區許可證、道路活動許可證和外景拍攝等申請事宜。

罪案

罪案統計數字

想了解更多關於香港的罪案情況,你可查閱香港警務處提供的罪案統計數字。

防止罪案貼士

你可在此瀏覽保障你人身及個人財物的貼士。

香港常見的毒品

此網頁詳述本港最普遍的違禁藥品及其害處。

警司警誡

警司警誡可施行於10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犯。你可在此了解何謂警司警誡及於甚麼情況方可適用。

防騙資訊 - 童叟無欺

香港警察設立的反詐騙協調中心協調各界資源齊心打擊罪案。想知到更多最新流行騙案信息,請點擊以下連結

守網者

守網者由香港警察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課管理,目標在於提升廣大市民對資訊保安,網上騙案及不良資訊的警覺性,以避免網絡陷阱並成為聰明的電子公民。

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權利

為優化對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MIP)社群的服務,香港警隊推出一系列的新措施,包括「守護咭計劃」、「行為指標」及「合適成人通知書」,冀更能照顧MIP的需要及促進彼此了解。在推出新措施的同時,警隊為所有常規警員、輔警及文職人員舉辦針對MIP需要旳專題培訓,加強他們接觸MIP時的專業敏感度。

罪案受害者及證人的權利

要了解更多有關罪案受害者及證人的權利,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罪行受害者約章

要認知更多有關罪行受害者約章,有關詳情請參與此網頁。

為在囚人士提供的更生計劃

為在囚人士提供的更生計劃

懲教署除了為被羈押在懲教院所的在囚人士提供合適及健康的羈管環境,亦為他們提供多元而適切的更生計劃,以助他們改過自新,重新融入社會。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