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駕駛事務

運輸及駕駛事務

跨界交通

靈活網格

跨境交通

陸路過境運輸

香港主要有六個陸路過境通道。當中四個(深圳灣、落馬洲、文錦渡及沙頭角)為道路過境通道,另外兩個(羅湖及落馬洲支線)為鐵路過境通道。過境旅客也可於紅磡管制站乘搭港鐵城際直通車過境。

乘船前往澳門及內地

你可在此網頁瀏覽提供來往香港、澳門和內地客運服務的船公司資料,內容包括熱線電話、碼頭地點及個別船公司網站。你亦可在此找到跨境渡輪服務網站的連結,方便你獲取往來香港與澳門以及香港與中國內地的實時客輪資訊。

港車北上

此計劃允許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可在無須取得常規配額下,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廣東省。你可在此查閱詳情。

往來粵港過境車輛

跨境駕駛

你可在此查閱跨境駕駛的一般規定和所需牌照及通行證的申請手續。

廣東省自駕遊

本文介紹「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試驗計劃」的申請程序、旅遊資訊和注意的事項。

申請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你須要申請許可證,才可駕駛進入落馬洲、皇崗或深圳灣口岸等中港禁區。你可在此下載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申請書。

網上申請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

透過運輸署提供的網上服務,你可以隨時隨地申請使用深圳灣口岸駕車過境進入廣東省,享受自駕遊的樂趣。你可透過此網頁查閱有關的申請程序。

申請內地駕駛證

香港居民可憑有效的正式香港駕駛執照,申請內地小型汽車和摩托車駕駛證。申請人必須親身前往其中一個廣東省公安車管所辦理申請手續,詳情請瀏覽此網頁。

往來港澳過境車輛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

透過運輸署提供的網上服務,你可申請「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的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或預約服務時段到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櫃位遞交「許可證」申請。

網上申請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

透過運輸署提供的網上服務,你可提交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申請。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