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環境

噪音

靈活網格

香港的噪音污染

一如其他大城市,香港正面對嚴重的噪音問題。此文可讓你了解為何噪音會是一個問題,及建築、交通、飛機及其他的噪音的情況,並介紹政府管制噪音的措施。

建築及裝修噪音

香港人煙稠密,建築及裝修噪音無疑是一個重大的問題。你可在此知悉環保署採取的建築噪音管理措施、建築噪音許可證及噪音標籤的制度、環保署鼓勵業界遵守的良好管理業務守則,以及「寧靜裝修先導計劃」。

建築及裝修噪音

公眾地方及住宅噪音

住用處所或公眾地方發出的噪音均受《噪音管制條例》監管。你可在此知道如何在住宅樓宇中採用隔音設計,以及幫助減少公眾地方及住宅噪音的方法。

交通噪音

所有大城市都會面對嚴重的交通噪音問題。為解決本港的交通噪音問題,政府已採取了一系列的相應措施。此文會介紹政府怎樣處理新建和現有道路噪音、減少車輛噪音的方法,以及其他環保的噪音解決方案。

交通噪音

飛機噪音及工商業處所發出的噪音

現時,飛機噪音及工商業處所發出的噪音均受到嚴格的監管。你可在此知道更多香港在控制及減少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繁忙機場的飛機噪音方面的工作,以及有關規管工商業處所發出噪音的措施。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