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一站通無障礙網頁設計

主要内容

互聯網是提供資訊和服務的重要途徑之一,因此能顧及各類人士需要的網站設計十分重要,好讓大多數人都可輕易瀏覽和使用。本網頁將介紹無障礙網頁的設計概念、香港政府一站通在有關方面提供的功能,以及一些改善瀏覽效果所需的軟件和有關連結。

香港政府一站通是否容易瀏覽的網頁?

在設計香港政府一站通時,我們已加入無障礙網頁的考慮,並諮詢了代表視障人士等有特殊需要人士的主要團體,聽取他們的專業意見,以確保所有瀏覽者都可以輕鬆方便地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提供的公共資訊及服務。經諮詢後,我們特別為香港政府一站通加入多項功能,方便有需要人士使用。

香港政府一站通特設的無障礙瀏覽功能

如何自定瀏覽器的設定?

你可調整瀏覽器的設定,以獲最佳的瀏覽效果。以下連結是關於自定 Firefox 常用瀏覽器設定的貼士,內容包括:

  • 調整網頁的預設字型大小
  • 調整色彩、字型樣式或字型大小
  • 禁止播放網頁所載的動畫或影片
  • 隱藏網頁所載的圖像
更多關於自定 Firefox 設定的貼士

下載瀏覽香港政府一站通所需的《香港增補字符集》及軟件

香港政府一站通內載有不同格式的文件及檔案,例如 PDF 及 Word 等格式,你需要有關軟件去開啟及閱讀這些檔案。此外,你亦有可能需要安裝《香港增補字符集》瀏覽中文字。你可透過以下連結下載《香港增補字符集》及其他文件閱讀軟件:

下載你可能需要的軟件下載《香港增補字符集》

香港政府一站通為視障人士而設的輔助功能

雖然互聯網通常被視為一種視覺媒體,但視障人士也可透過屏幕閱讀軟件,聽取網頁內的資訊;而弱視人士亦可使用屏幕放大軟件瀏覽網頁。在設計香港政府一站通時,我們已盡量顧及以上人士的需要,在網站內加入多種輔助功能,方便有需要人士使用屏幕閱讀軟件及屏幕放大軟件輕易獲得資訊。

更多關於香港政府一站通及輔助視障人士的電腦工具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1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