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社會服務

房屋及社會服務

公共房屋及資助置業計劃

靈活網格

為有需要巿民提供公共租住房屋

為沒有能力租住私人樓宇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公共租住房屋(公屋)是政府的房屋政策。按此查看申請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屋的資格準則和程序。

為有需要巿民提供公共租住房屋

公共租住房屋申請編配進度

房屋委員會以一般申請者(即家庭和長者一人申請者)平均約三年獲首次編配單位為目標。按此查看正獲安排詳細資格審查的公屋申請大約最高編號。

公共租住房屋申請編配進度

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

透過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申請入住公屋的家庭若選擇與年長父母或受供養的年長親屬共住或分別入住就近單位,其輪候時間可獲縮短六個月。

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

長者房屋

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專為長者而設的資助房屋計劃和特別設計的住屋單位。

長者房屋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

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是政府房屋政策的常設部分。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興建新的居屋單位,並制定執行細節。按此查看最新居屋推售計劃的詳情。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

綠表置居計劃

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於 2018年恆常化,提供另一途徑讓綠表申請者置業。在綠置居的「一換一」安排下,每個綠置居單位可同時滿足綠表買家自置居所的訴求,並回應公屋申請者入住公屋的需要。按此查看最新綠置居推售計劃的詳情。

綠表置居計劃

居屋第二市場

綠表資格: 公屋住戶和綠表資格證明書持有人可於居屋第二市場選購過往經由居屋計劃、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租者置其屋計劃、綠表置居先導計劃或綠表置居計劃出售的單位。
白表資格: 在「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下獲得配額的合資格白表申請者可於居屋第二市場選購過往經由居屋計劃、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租者置其屋計劃或由首次轉讓契據日期起計五年後的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出售的單位。

居屋第二市場

公屋住戶電子服務

公屋住戶可以透過互聯網,查閱已登記的帳戶資料和遞交各類申請表。

公屋申請電子服務

公屋申請者可透過「公屋申請填表易」或「公屋申請資料更新快」填寫公屋申請表、查詢申請進度、更改申請資料及詳細資格審查面晤日期和時間。

網上評估公屋申請資格

歡迎利用這項網上服務,自行評估申請租住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共房屋的資格。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 - 網上查閱房屋委員會樓宇紀錄

由獨立審查組開發的「房屋署圖則查閱網」,讓已註冊的用戶在網上查閱房委會擁有和拆售物業的樓宇紀錄及訂購副本。你可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登記。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