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康樂及運動

文化、康樂及運動

康樂及體育

靈活網格

康樂設施

搜尋康樂設施

你可在此網頁查閱各項切合你興趣的康樂設施的詳細資料,包括網球場、泳池、水上活動中心、射箭場等。

香港康體設施之今昔

本文以香港的康體設施為題與你訴說其歷史起源、發展過程和使用現況。

公眾騎術學校

康文署轄下共設有兩所由香港賽馬會管理的公眾騎術學校,分別為位於屯門的屯門公眾騎術學校和位於柴灣的鯉魚門公眾騎術學校。該兩所騎術學校致力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以推動馬術運動,有關服務包括小組訓練班、租馬練習、照顧領養的馬匹、提供場地作比賽用途等。同時,學校亦歡迎公眾參觀。

康樂活動

搜尋康樂活動

你可在此搜尋所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社區康樂體育活動,包括中國舞、太極、乒乓球及獨木舟等。你可根據地區、日期及活動種類搜尋,並透過SmartPLAY 康體通網上報名。

運動的樂趣和益處

本文介紹如何透過運動獲得最佳效益、不同運動的規則和技巧,以及各運動場地。

戶外家庭活動

你可在此認識香港多個適合一家大小遊樂的戶外活動地點和設施,包括泳灘、郊野公園及露營地點。

適合長者參與的康樂及文化活動

你可在此知道各項為長者而設的社區支援服務及文化康樂活動。

合家歡室內康樂及文化活動

本文介紹香港政府提供的合家歡室內活動,包括文化活動、體育、博物館展覽及圖書館活動。

青少年活動推介

你可在此找到為青少年而設的文教節目和康樂活動詳情。

急救

本文介紹急救的基本知識及提供相關訓練課程的機構。

香港單車遊

你可在此得知在市區和郊外騎單車須注意的事項,以及本地各項單車活動和競賽詳情。

攝影熱點

香港擁有壯麗的山川地形、珍貴的歷史建築,以至迷人的城市景觀。本文為你介紹這些最受歡迎的攝影熱點。

SmartPLAY 康體通用戶登記

前往SmartPLAY康體通租訂設施及報名參加活動

SmartPLAY 康體通用戶可隨時隨地透過流動應用程式、互聯網及全新智能自助服務站查詢、預訂康體設施及報名參加康體活動。

SmartPLAY 康體通用戶登記

SmartPLAY 康體通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開發的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以取代Leisure Link 系統,提供更有效率、便利及易用的預訂服務,以切合公眾期望,從而鼓勵市民勤做運動,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市民必須登記成為SmartPLAY用戶,以隨時隨地通過流動應用程式、互聯網及設置於二百多個康樂場地(包括18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全新智能自助服務站查詢和預訂康體設施及報名參加康體活動。

泳池、泳灘及水上運動

泳灘及泳池

此網頁為你提供香港各公眾泳灘及泳池的位置、設施及水上安全手則等資料,方便你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

救生員當值時間及泳灘開放的最新情況

你可在此查閱救生員於公眾泳灘的當值時間及各泳灘開放的最新情況。

泳灘水質

本港擁有許多美麗怡人的泳灘。為保障泳客的健康,政府實施了泳灘監測計劃。此文可讓你認識更多此監測計劃及相關的措施。

潛水安全貼士

本文介紹潛水訓練、裝備、安全貼士、香港的潛水熱點及其他實用資料。

水上活動中心

香港區及新界區共設有五個水上活動中心,提供設施及訓練課程助你改進水上運動技巧。詳情請參閱內文。

輕舟任縱橫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水上活動中心特別為喜愛大自然及歷奇活動的人士推出「輕舟任縱橫」活動。請瀏覽此連結了解更多詳情。

海岸之旅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水上活動中心,特別為喜愛大自然及欣賞沿岸景物的人士推出多項以海洋生態、沿岸地貌及景物為題的水上活動。請瀏覽此連結了解更多詳情。

香港水塘釣魚樂

你可在此瀏覽有關香港水塘、水塘中生長的魚類,以及如何申請釣魚牌照等資料。

水上運動天氣資訊

當你進行水上運動或活動前,請先了解有關的天氣情況和資訊,有助你更有效地計劃活動,及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此網頁集結一連串包括天氣預測、風速風向報告、潮汐和紫外線指數等實用資訊。

泳灘安全

你可在此了解海灘上的安全守則、如何辨識警告信號及其他相關資訊。

公園

公園及動植物公園

你可通過此網頁獲得香港主要公園及動植物公園的資料,包括地點、背景、開放時間及設施等。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位於香港東部的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蘊藏世界級的六角形岩柱及其他地質、生態及文化遺產。請瀏覽香港地質公園的網頁,探尋香港的自然勝景。

香港濕地公園

佔地約六十一公頃的香港濕地公園展示了香港濕地生態系統的多樣化及保護它們的重要性,並為香地居民及海外遊客提供了一個以濕地為主題的教育和消閒場地,特別適合學校及家庭親子遊。

郊野公園、遠足路徑及營地

想在周末到郊外旅行?你可在此查閱全港所有郊野公園、位於本港郊野公園內的指定露營地點、遠足徑及家樂徑詳情,包括位置、交通、設施及地圖等。

海岸公園

香港的海岸公園讓你認識更多關於香港海岸環境及多元化的海洋生物。此網頁提供各海岸公園位置及生態環境等資料。

特色公園

本文介紹香港各式各樣的特色公園,以及這些公園裏面的精彩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及體育計劃

大型體育活動及體育計劃

介紹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合辦/協辦/資助的各大型體育活動及體育計劃。

體育團體

香港體育學院

香港體育學院為精英運動員提供高水平的培訓環境和支援服務,以培育運動員在國際體育賽事為香港爭取佳績。你可在此查閱更多有關香港體育學院的資料及為運動員提供的支援服務。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你可在此瀏覽有關香港代表團在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其他國際多項運動會的資料,包括有關得獎運動員的最新消息、運動員專訪及特別活動等。

政府資助體育總會

你可在此查閱受資助體育總會的聯絡資料。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

你可在此瀏覽有關香港代表團在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其他國際多項運動會的資料,包括有關得獎運動員的最新消息、運動員專訪及特別活動等。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