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體育活動及體育計劃

香港的生活節奏急促,康樂體育活動成為調劑生活的重要部分。你可參與各類滿足你所需的體育項目。本文會介紹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合辦/協辦/資助的各大型康樂體育活動及體育計劃。這些活動旨在推動「普及體育」,並鼓勵不同年齡和體能的市民追求積極健康的生活。

全港運動會

為進一步推廣社區「普及體育」的文化,體育委員會自2007年起每兩年舉辦一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港運會由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負責統籌,並由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以及多個體育總會協辦。

港運會共設有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八個比賽項目。

此外,大會亦舉辦一連串多元化的社區參與活動,包括八個相關體育項目的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體育講座、全城躍動活力跑、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大型開幕典禮、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投票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等,讓更多市民可以透過不同形式參與及支持港運會。

更多關於全港運動會

工商機構運動會

工商機構運動會是康文署每兩年舉辦一次的運動會,旨在增強本港工商和公營機構僱員的團隊精神和對其機構的歸屬感,並藉以推廣「普及體育」,建設一個充滿活力的健康社區。運動會設有田徑、羽毛球、籃球、長跑、五人足球、桌球、乒乓球、網球、保齡球、排球和十一人足球比賽11個比賽項目。

運動會將根據機構規模和類別分為三組,每名參賽者只能代表一個機構。

更多關於工商機構運動會

先進運動會

先進運動會由康文署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鼓勵35歲或以上的人士與年齡相若的對手切磋技術,藉此保持身心健康。運動會設有六大比賽項目:羽毛球、長跑、游泳、乒乓球、太極及網球。為鼓勵運動員積極參與賽事和推廣體育運動,康文署會安排參加者於一些比賽項目的初賽階段中擔任裁判工作。

運動會將對每項賽事的冠、亞、季及殿軍頒發獎牌以表彰成績。

更多關於先進運動會

地區分齡體育比賽

為鼓勵各年齡階層的人士積極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康文署將以各區為單位舉辦田徑、羽毛球、游泳、乒乓球和網球比賽。比賽分為兒童、青少年、成年及先進組。

更多關於地區分齡體育比賽

地區體育隊訓練計劃

地區體育隊訓練計劃由相關體育總會主辦及康文署資助,旨在鼓勵青少年參與體育運動及加強參加者對所屬地區的歸屬感。

計劃為具備籃球、劍擊、足球及手球項目基本技術的青少年而設,內容包括公開甄選、循序漸進式訓練、區際比賽及推廣活動。

更多關於地區體育隊訓練計劃

青苗體育培訓計劃

青苗體育培訓計劃由相關體育總會主辦及康文署資助,旨在讓體育總會發掘有潛質的運動員作進一步培訓。計劃內容包括公開甄選、循序漸進式訓練、區際比賽、訓練營及推廣活動。

在訓練期間表現良好的學員有機會入選代表隊及參加國際賽事。

更多關於青苗體育培訓計劃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由相關體育總會主辦,服務對象為全港中、小學和特殊學校的學生,計劃包括七項附屬計劃。本計劃由康文署負責統籌及推行,及由教育局、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協辦。所有活動編排配合學校的日常活動,以便學生在課餘時間參與。

更多關於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社區體育會活動

社區體育會活動是一項康文署與各體育總會制定、並由全港非牟利社區體育會負責舉辦的伙伴計劃,旨在以豐富的體育項目鼓勵市民終身參與體育運動及提升社區層面的體育水平。

更多關於社區體育會活動

普及健體運動

「普及健體運動」是康文署與衞生署自2000年起推行的全民運動,以「日日運動身體好,男女老幼做得到」為宣傳口號,旨在鼓勵市民恆常參與體育及體能活動,以保持強健體魄。

計劃包括各類適合不同對象組別人士參與的康樂體育活動,例如專為兒童、長者和殘疾人士而設的健體計劃、「行山樂」、「優質健行」、「跳舞強身」和「跳繩樂」,以鼓勵不同年齡的市民每日運動強身,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更多關於普及健體運動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