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灘安全

香港市民大多熱愛到泳灘玩樂。本文旨在提醒市民應注意的一般安全事宜、可能會遇見的警告信號、在泳灘應採取的安全措施,以及到泳灘玩樂之前要注意的其他事項。

泳灘服務

香港的泳灘是戶外休閒的理想地方。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共管理42個憲報公布的公眾泳灘,其中39個公眾泳灘設有救生員服務。

香港島公眾泳灘分佈圖新界區公眾泳灘分佈圖泳灘救生員當值時間表泳灘資料水上安全及警告訊號享用泳灘設施時注意事項一般安全指引避免鯊魚襲擊的安全指引

泳灘水質

政府為確保市民能夠在前往泳灘之前可以得到泳灘水質的最新資料,所有公眾泳灘的水質都受到監察。有關泳灘水質、監察工作和相關評級的進一步資料,請參閲以下連結。

泳灘水質

水上運動天氣資訊

為了確保在泳灘上的安全,各位水上運動愛好者應注意相關的天氣資訊。香港天文台建立了一個網站,提供水上運動天氣資訊。該網站提供實時觀測數據及高分辨率電腦模式預報供用戶參考。

水上運動天氣資訊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