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社會服務

房屋及社會服務

用水及排污

靈活網格

供水帳戶及水錶

申請承接供水帳戶用戶權

你可通過此項網上服務,申請承接住宅用水、非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淡水帳戶。

申請終止供水用戶權及發還按金

你可通過此項網上服務,申請終止供水戶口及發還按金。

更改供水帳戶的個人資料

你只須登記成為水務署的網上用戶,便可透過此網站更改供水帳戶的個人資料。

水務署電子服務

水務署電子服務提供電子帳單服務及網上查詢水務帳戶的資料。

高/低用水量通知書

收到水務署發出的高/低用水量通知書?一般而言,用水量大增可能因為內部供水系統漏水,至於用水量過低則可能因為水錶運行失準。你可在此查閱用水量劇增或大減的可能原因及所須採取的行動。

緊急的暫停供水通告及查詢

水務署或會因爆水管的緣故而須在某些地區實施緊急的暫停供水措施,閣下可從該署的網頁或致電該署的客戶諮詢熱線,獲取這些暫停供水措施的資料,詳情請參閱本網頁。

計劃內的暫停供水通告

閣下可從本網頁獲取水務署將要實施的計劃內的暫停供水措施的資料,看看這些措施會否對你造成影響。

安裝獨立水錶

你的單位須要安裝獨立水錶嗎?有關工程必須聘請持牌水喉匠進行。你可參閱此網頁,了解用戶及持牌水喉匠須注意的事項。

重新安裝水錶

由於樓宇住戶搬遷或在前註冊用戶要求下,單位的水錶可能已被拆除,你須要申請重新安裝水錶。有關申請手續及詳情請參閱此網頁。

水費及排污費

節約用水貼士

在香港,淡水是一種珍貴的資源,這裏為你介紹家庭及業界的節約用水貼士。

污水處理及排污收費

這篇文章介紹香港的污水處理,包括污水運送及基礎處理設施、各種排污收費,以及有關排污收費的查詢方法。

水費及排污費收費價格(包括收費計算例子)

此網頁詳列各項水費及排污費的收費價格,並舉例說明計算方式。

食水水質

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

此計劃旨在鼓勵樓宇業主妥善維修水管系統,以確保住戶可享受到優質自來水。網頁載有參加辦法及評核準則的詳情。

香港食水水質、水源及處理過程

保障食水安全對市民及香港的持續發展均非常重要。這篇文章介紹水務署如何為市民提供優質食水,食水水源、原水在濾水廠的處理過程以及保障食水水質的措施。

住宅用濾水器

由水務署供應的食水水質完全符合香港食水標準。若大廈的水管系統得到妥善維修,用戶毋須安裝濾水器。若你選擇安裝濾水器,此處有幾點,請小心留意。

防洪

保持排水系統狀況良好

保持排水系統運作良好能有效紓緩水浸風險。此網頁介紹渠務署為保持排水系統時刻正常運作而進行的工作及措施。

如何減少水浸損失

你可在此查閱減少水浸損失的方法。網頁並提供24 小時渠務熱線電話 (2300 1110),以報告水浸情況。

水浸黑點

此網頁詳列本港各區水浸黑點及政府的防洪措施。

節約用水

節水教育

每滴水都是非常珍貴的。你積極參與及支持保護水資源最為重要。此處可找到節約用水教學資料套。

慳水錦囊

只要我們於日常生活中稍作改變,並持之以恆,每個人都可以節省大量用水。此處可提供一些實用的節約用水貼士。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