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康樂及運動

文化、康樂及運動

文化及藝術

靈活網格

藝術場地

表演場地

本文介紹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表演場地以及網上訂票和遞交場地申請的方法。

演藝租務通 – 康文署表演場地 網上申請訂租及付款服務

現在你可以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遞交康文署16個表演場地的訂租申請及繳交場租!演藝租務通 – 網上場地租賃服務由一按開始!

香港電影資料館

香港電影資料館致力搜集和收藏香港電影資料,並為市民籌辦多類活動,推廣香港電影文化,同時促進相關研究。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藝術推廣辦事處下設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是集陶瓷、雕塑及版畫三項活動的專業藝術研習場所,提供優良設備,方便藝術工作者從事創作和舉行多類型的藝術活動。可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文化節目

音樂事務處學員網絡

音樂事務處學員能夠在這平台查看訓練和付款詳情,更新個人資料,並於網上繳付課程費用。他們現在亦可以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更方便使用服務。

文化節目精選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文化節目組透過舞台表演節目如舞蹈、音樂、中國戲曲、合家歡綜藝節目等活動,致力推廣本港文化藝術。你可在此查看節目精選、預告及特別推廣節目。

觀眾拓展辦事處及藝術教育

於2000年初成立的觀眾拓展辦事處,透過與藝術團體和教育機構合作,籌劃不同的觀眾拓展計劃和藝術教育活動,在社區及學校層面提高市民及學生對藝術的認識和欣賞能力。瀏覽此網頁了解詳情。

電影節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電影節目辦事處,致力推動本港電影及媒體藝術的欣賞和發展。歡迎在此細閲精選節目,展開你愉快的觀影之旅!

文化節目搜尋

要尋找文化節目資料?你可按地點、節目類別或日期搜尋現時及即將舉行的文化節目。

免費文化藝術活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社區節目辦事處,負責策劃全港節慶活動及免費文化藝術節目。你可登入此網頁細閱精選節目及節目預告。

音樂和舞蹈

音樂和舞蹈是香港文化生活的重要元素。本文介紹各種推廣項目及各項盛會。

音樂事務處節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音樂事務處旨在推廣本地音樂活動及培訓。你可在此了解各訓練項目及最新消息。

表演藝術欣賞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全年不斷地為觀眾提供表演藝術節目,種類由傳統到前衛創新都有,本文為你詳細介紹。

政府資助的興趣班

本文介紹由政府資助的各類興趣班,包括文娛課程、技能課程及圖書館活動。

適合長者參與的康樂及文化活動

你可在此知道各項為長者而設的社區支援服務及文化康樂活動。

合家歡室內康樂及文化活動

本文介紹香港政府提供的合家歡室內活動,包括文化活動、體育、博物館展覽及圖書館活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子雜誌服務

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訂閱康文署電子雜誌服務,每周接收免費資訊,還可根據你的興趣預訂個人化的電子雜誌。

文化交流節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文化交流聯絡辦事處,旨在促進與內地及海外的文化機構及團體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有助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的文化藝術地位。你可登入此網頁細閱精選節目及節目預告。

藝術節

藝術節

香港每年均會舉辦多個國際性的藝術節。不須出遠門,你亦可觀賞到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優秀舞台演出,包括音樂、舞蹈及戲劇等。詳情請參閱內文。

城市售票網

城市售票網

你可使用城市售票網流動購票應用程式 URBTIX(Android及iPhone/iPad版)、電話、互聯網、自助售票機及售票處購票,你可在此網頁搜尋售票處地址、節目資訊及票務查詢熱線,以及直接使用網上購票服務。

政府資助演藝團體

香港管弦樂團

香港管弦樂團每年在本港舉行的古典交響樂以至廣東流行音樂表演超逾一百場。你可進入此官方網站以查閲樂團最新表演時間表。

香港中樂團

香港中樂團於1977年成立,是本港具領導地位的大型職業中樂團。你可在此網站瀏覽更多有關樂團的資料及最新舉辦之活動。

香港話劇團

香港話劇團於1977年成立,是本地的專業劇團。你可進入此官方網頁以了解更多有關話劇團的資料及即將上演的劇目。

香港舞蹈團

香港舞蹈團於1981年成立,是本地歷史悠久的旗艦舞蹈團。你可在此搜尋香港舞蹈團的有關資料及最新演出。

中英劇團

中英劇團於1979年成立,劇團致力製作具本土特色的優秀劇目。你可進入此網頁了解更多有關劇團的資料及即將上演的劇目。

香港小交響樂團

香港小交響樂團於1990年成立,致力透過多元化的音樂會,把管弦樂帶給市民大眾。你可在此網站瀏覽更多有關樂團的資料及最新活動。

進念‧二十面體

進念‧二十面體屬多媒體實驗劇團,於1982年成立,一直致力在劇場藝術上創新嘗試。 你可在此網站瀏覽更多有關劇團的資料及最新演出。

城市當代舞蹈團

城市當代舞蹈團於1979年成立,是專業的當代舞團,以"匯聚華人菁英,創造當代中國舞蹈"為宗旨。你可進入此官方網頁以了解更多有關舞蹈團的資料及最新演出。

香港芭蕾舞團

香港芭蕾舞團於1979年成立,為亞洲最具領導地位的專業古典芭蕾舞團之一。你可進入此網頁了解更多有關芭蕾舞團的資料及最新演出。

其他演藝團體

香港演藝學院

香港演藝學院於1984年成立,提供表演藝術(包括音樂、舞蹈、戲劇、舞台及製作藝術、電影和電視)及中國傳統戲曲的專業教育、培訓及研究設施。你可進入此官方網站以了解更多有關學院的資料及開辦的課程。

香港藝術發展局

藝發局於一九九五年成立,是獨立法定機構,負責籌劃、推動及支持本港藝術(包括文學、表演、視覺、電影及媒體各藝術門類)的發展,以提高整個社會的生活質素及藝術創作力。你可在此網站瀏覽更多有關藝發局的資料及最新舉辦之活動。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