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

入境事務

一般簽證的要求

靈活網格

香港歡迎您

此一站式網上平台為有意來港定居和生活的人士,匯集各種資訊,涵蓋就業、教育、投資、入境事務,以及社交、康樂和文娛活動等範疇。

香港的入境規定指引

你可在此網頁查閱進入香港觀光、探親、公幹、就業、投資、受訓、就讀或居留所須辦理的入境簽證或進入許可的申請資格。

香港的入境規定指引

旅遊簽證和進入許可規例及申請

約有 170 個國家及地區的國民可獲豁免旅遊簽證於香港逗留 7 至 180 日。你可在此查看是否享有免簽證待遇。

適用於內地居民的「個人遊」計劃

根據「個人遊」計劃,於內地特選城市的居民可以個人身份訪港。此網頁詳列已推行此計劃的內地城市名單,並提供連結至各省市及公安局的網站,以供查詢申請出境簽注的資料。

適用於內地居民的「個人遊」計劃

中國內地居民來港的入境安排

你可在此網頁查閱內地居民來港定居、訪港、過境、就業、受訓及就讀的入境安排,以及有關申請手續、所需證明文件、費用及處理申請時間。

澳門居民來港的入境安排

持有各類旅遊證件的澳門居民於進入香港旅遊或過境時可享有不同的逗留期限。你可進入此網頁了解相關的入境安排詳情。

居住於海外及台灣的中國居民來港的入境安排

居於海外並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台灣的中國居民來港旅遊、就業、受訓、就讀或居留須申請有關的進入許可。你可透過此網頁查閱有關詳情。

香港簽證及入境許可常見問題

你可在此網頁查閱有關香港簽證及入境許可的常見問題和答案。

香港簽證及入境許可常見問題

簽證的申請費用

此網頁詳列不同種類的簽證及延長逗留期限的申請費用。

簽發簽證及入境許可的服務承諾

歡迎在本網頁了解各類簽證及入境許可的標準處理時間。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