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熱點

香港自然條件得天獨厚,擁有壯麗的景色、燦爛文化遺產以及各式各樣讓攝影愛好者為之著迷的景點。下面我們將向你逐一細數香港最受歡迎的攝影熱點。

香港郊野攝影

香港每個角落都充滿自然生趣,絕美攝影景點俯拾皆是。要拍攝出美輪美奐的郊野相片,關鍵不僅在於嫺熟的技術和恰當的時機,還要透徹了解可選的景色種類。在香港不論是池塘的日落勝景、景色優美的沙灘、香火鼎盛的廟宇還是景色絕美的維港景致,都是理想的攝影素材。而眾多戶外景點更是婚紗照的熱門之選。

攝影愛好者郊野取景詳盡資訊香港必遊景點天文觀測天氣資訊

公園景點

遍佈香港的城市公園、郊野公園及自然公園均為攝影師的取景熱點。

市區公園

位於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廣受市民歡迎,每到週末便遊人如鯽,定能滿足鍾情於拍攝人物的攝影者。而坐落於金鐘、中環半山之上的香港公園卻有截然相反的景致。在園中的尤德觀鳥園,可透過鏡頭捕捉約600多隻來自馬來群島的鳥類姿彩。

在九龍區,你可在九龍寨城公園拍下有如清朝初期江南園林的醉人景色。在新界元朗公園的瀑布花園擁有13米高的瀑布和人工湖,是拍攝意念創新照片的完美外景。

市區公園名錄

郊野公園

香港的郊野公園吸引著大批攝影愛好者。獅子山郊野公園位處九龍塘和新界大圍之間,北坡有繁花盛開,而南北坡皆可極目遠眺郊野美景。

在香港島,你可暢遊大潭郊野公園,捕捉高聳入雲的壯麗山峰,還有山間草木、潺湲溪流、湖光山色交相輝映。在清水灣郊野公園,你可在半島上拍到美輪美奐的日出和日落美景。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的萬宜水庫亦同樣美麗,可在隆冬時節捕捉滿月初升的景象。

各區郊野公園一覽

自然公園

香港的自然公園坐擁繽紛多彩的生態系統,包括濕地公園、海岸公園以及世界知名的地質公園。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位於香港東至東北部,其火山岩及沉積岩地貌與天、地、海形成緩和的對比。位於天水圍的香港濕地公園內擁有多不勝數的野生動物可供攝影。而每年吸引著約200萬隻候鳥的元朗米埔自然保護區也是攝影愛好者的最愛。

印洲塘海岸公園內有紅樹林、海草海床、泥灘和崎嶇懸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集齊一張令人過目難忘的自然相片所需的各樣元素。

進一步了解自然公園

遠足徑攝影

香港有多條漫遊徑(包括特定功能的文物徑)提供了豐富的攝影素材。

一般遠足徑

一般遠足徑可帶你領略無與倫比的景色。其中位於大潭郊野公園的龍脊徑廣受攝影愛好者歡迎。從山脊俯視而下,遠處有三五海島點綴,浩瀚海景一覽無遺。當然還有全長100公里、覆蓋新界大部份範圍的麥理浩徑。你可以分段選擇路徑漫遊,或在香港最高山峰捕捉美景。

香港郊野徑詳細資料郊野徑特色景點

文物徑

文物徑能讓攝影愛好者了解香港歷史。龍躍頭文物徑將帶你一睹粉嶺鄧氏宗祠的舊貌,重溫傳統習俗。在元朗的屏山文物徑,你可以拍攝到香港現存唯一的古塔和其中一間 最大的氏族宗祠。在中西區文物徑有很多由殖民地時代保存至今的宏偉建築,讓你捕捉在鏡頭之下。

文物徑

維港景致

除了以上各熱點,維港兩岸的城市美景亦是攝影的當然之選。你可以乘坐維港觀光遊輪拍攝維港兩岸璀璨的燈光匯演,也可以參觀位於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捕捉維港對岸最能代表香港的都會景象。

維港景致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