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的网上服务

在办理登记申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之前,你必需证明你拥有香港居留权。首先,你可以申请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你可在这里了解如何网上提出申请,如何递交所需的补充资料,以及如何更改或查询有关查核证明文件的预约。

了解更多关于申请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

网上申请

网上申请服务十分方便,利用以下的连结,你可以取得进一步的相关资讯,了解如何准备提出申请,须随申请递交的证明文件,网上递交资料的档案格式,如何完成网上递交的步骤,以及在哪里可以取得更多有关拥有香港居留权的资料。

网上申请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

注意事项 : 

申请人递交申请时必须身在香港并且是合法逗留(无论是经邮递、投递或网上申请)。如果在递交申请时你并非身处香港,你的申请将被终止,并不获处理。 

网上递交补充文件

如果你已递交申请,并收到入境事务处通知需要递交补充文件以协助处理申请,你可以利用这项方便的网上递交服务。要取得有关网上递交补充文件的进一步资讯,请按以下连结。

网上递交补充文件

网上查询申请状况

如果你已提交申请,你可使用这项网上服务查询申请状况。请按以下连结浏览进一步资料。

网上查询申请状况

网上更改/查询有关申请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查核证明文件的预约

如果你已递交申请,并收到预约信前往居留权组会面,以核实你的证明文件的正本。你可透过电话更改或查询预约时间及地点,也可使用这项网上服务更改或查询预约;要取得有关此项服务的进一步资料,请按以下连结。

网上更改/查询有关申请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查核证明文件的预约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