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的税務責任

在香港,大部分因擔任職位、受僱工作或收取退休金而獲得入息的人士,均須繳納薪俸税。本文解釋僱員是否須要繳交薪俸税、繳付税款的程序,以及更改個人資料時須給予税務局的通知。

我須要繳付薪俸税嗎?

你可能須就於香港產生或得自香港的入息而繳納薪俸税;凡因擔任任何職位、受僱工作或收取退休金而獲得的入息,均屬應課税收入。如你收到税務局的報税表,即使你並無應課薪俸税的入息,亦須填妥報税表並於限期前提交税務局。

如你為自己工作,而不是以僱員身分受聘,你會被視為自僱人士,你便須就有關入息課繳利得税。

更多關於自僱人士的税務責任的資料

繳付税款的程序

當你收到個別人士報税表(BIR60)後,應在限期前填妥並交回;而當你收到評税通知書後,應在指定日期繳付税款。如你並未收到任何報税表,則應通知税務局你可能須就入息而課税。

更多關於就應課税事項通知税務局的資料

更改個人資料的通知

報税表上的地址如有更改,你應盡快通知税務局你的新通訊地址;如你將會離港超過1個月,則應在離境前1個月通知税務局。

更多關於通知更改通訊地址的資料更多關於通知將會離港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