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及應課稅品

稅務及應課稅品

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

靈活網格

首次申報的納税人

首次申報的納税人

首次申報的納税人可透過此網頁了解你的税務責任。

薪俸税

僱員的税務責任

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僱員的税務責任,包括是否須要繳付薪俸税、提交相關表格,以及如何通知税務局更改通訊地址。

須課税及不須課税的入息

你可在此了解各類於任何時期收取而須課税的入息,以及其他可獲豁免徵税的入息。

已婚人士及配偶分開評税或合併評税

此網頁介紹已婚人士在薪俸税下選擇分開評税或合併評税的好處。

薪俸税下申請部分或全部豁免徵税

你可在此了解香港税制的地域來源徵税概念,以及此概念對公司董事、僱員、於中國內地工作及新來港人士的影響,並說明申請全部或部分豁免徵税的適用情況。

應在哪份報税表填報入息及怎樣填報

你應在個別人士報税表﹝BIR60﹞申報你的入息。此網頁提供有關填寫及提交入息的資料。

個人入息課税

個人入息課税的税項寬減

此網頁介紹個人入息課税的好處,包括個別人士及已婚人士選擇個人入息課税的資料。

申請個人入息課税的資格

你可在此了解你是否合資格選擇個人入息課税以減少税款,以及如何選擇個人入息課税。

提交報税表

報税表類別

你可透過此網頁獲得有關報税表類別及通常發出報税表日期的資料,以及索取報税表複本的方法。

填寫及提交報税表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填寫及提交個別人士報税表、物業報税表或利得報税表,以及不依期提交報税表的後果。

更正或補充已透過互聯網提交的報税表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就已透過互聯網提交的報税表更正錯誤或提交補充資料。

更正或補充已提交的文本報税表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就已提交的文本報税表更正錯誤或提交補充資料。

税率、免税額及税項扣除

薪俸税及個人入息課税税率

此網頁羅列不同課税年度的薪俸税及個人入息課税税率、標準税率以及須按標準税率繳税的每年入息水平。

利得税税率

你可在此瀏覽不同課税年度的利得税税率。

物業税税率

你可透過此網頁瀏覽不同課税年度的物業税税率。

基本及其他免税額

此網頁介紹你在薪俸税及個人入息課税下可申索的各類免税額、申索方法及時間,以及近年免税額的修訂。

税項扣除

你可在此了解在薪俸税及個人入息課税下你可享有的税項扣除。

繳税辦法

使用電話、互聯網或銀行自動櫃員機付款

你可使用互聯網、電話或銀行自動櫃員機以電子方式繳付税款、印花税及購買儲税券,詳情請瀏覽此網頁。

郵寄付款

你可在此瀏覽有關郵寄繳付税款、印花税,以及購買儲税券的資料,並下載有關表格。

親臨付款

你可在此瀏覽親臨繳付税款或印花税的方法。

海外付款

你可於海外繳付税款。此網頁提供各種海外付款的詳細辦法。

電子儲税券計劃

透過此網頁,認識電子儲税券計劃所提供的各種購買方式,助你儲蓄交税。

追討欠税

不依時繳税的後果

納税人須按評税通知書內所指明的日期或之前繳付税款。此網頁提供不依時繳税後果的資料。

追討拖欠税款的措施

對於逾期未繳交的税款,税務局會立即採取法定追税措施,旨在保障税收和向拖欠税款的納税人追收過期未繳税款。詳情請瀏覽此網頁。

申請分期繳税

納税人因財政困難而未能依時清繳税款,可向税務局申請分期繳税。申請如獲批准,該局一般會就繳税日期後未清繳的税款加徵附加費。你可在此瀏覽有關申請的方法,並下載有關表格。

反對評税及緩繳暫繳税

反對及上訴

你可在此了解對評税提出反對及上訴的資料,以及下載申請表格。

繳付所爭議的税款及獲緩繳税款的利息

你可在此網頁找到有關繳付所爭議的税款及獲緩繳税款的利息的相關資料。

緩繳暫繳税

你可在此了解緩繳暫繳税的相關資料,以及下載申請表格。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