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的税务责任

在香港,大部分因担任职位、受雇工作或收取退休金而获得入息的人士,均须缴纳薪俸税。本文解释雇员是否须要缴交薪俸税、缴付税款的程序,以及更改个人资料时须给予税务局的通知。

我须要缴付薪俸税吗?

你可能须就于香港产生或得自香港的入息而缴纳薪俸税;凡因担任任何职位、受雇工作或收取退休金而获得的入息,均属应课税收入。如你收到税务局的报税表,即使你并无应课薪俸税的入息,亦须填妥报税表并于限期前提交税务局。

如你为自己工作,而不是以雇员身分受聘,你会被视为自雇人士,你便须就有关入息课缴利得税。

更多关于自雇人士的税务责任的资料

缴付税款的程序

当你收到个别人士报税表(BIR60)后,应在限期前填妥并交回;而当你收到评税通知书后,应在指定日期缴付税款。如你并未收到任何报税表,则应通知税务局你可能须就入息而课税。

更多关于就应课税事项通知税务局的资料

更改个人资料的通知

报税表上的地址如有更改,你应尽快通知税务局你的新通讯地址;如你将会离港超过1个月,则应在离境前1个月通知税务局。

更多关于通知更改通讯地址的资料更多关于通知将会离港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