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索免税額

申索免税額可在有關課税年度個別人士報税表內提出。如果你忘記在個別人士報税表內申索免税額,亦可於稍後提出申索。本文介紹上述兩種申索免税額的方式。

於有關課税年度提出申索

申索免税額(基本免税額除外)可在有關課税年度個別人士報税表(BIR60)內第11部提出。提交報税表時,無須提供證明文件,但你須保存所有有關文件,以供税務局隨時審查。

事後提出申索

如你忘記在個別人士報税表內申索免税額,你可於不遲過有關課税年度結束後6年內以書面提出申索。你亦可填寫反對/申請修訂評税表格(IR831)的有關部分。所有信件或填妥的表格均應以郵寄(香港九龍協調道郵政局郵箱28777號)或傳真(2877 1232)交回税務局。你可透過以下連結下載IR831表格:

反對或申請修訂評税的IR831表格 (pdf檔案)

本局不會接收郵資不足的信件。為確保郵遞無誤,請在投寄郵件時支付足額郵資。(詳情)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