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索免税额

申索免税额可在有关课税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内提出。如果你忘记在个别人士报税表内申索免税额,亦可于稍后提出申索。本文介绍上述两种申索免税额的方式。

于有关课税年度提出申索

申索免税额(基本免税额除外)可在有关课税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BIR60)内第11部提出。提交报税表时,无须提供证明文件,但你须保存所有有关文件,以供税务局随时审查。

事后提出申索

如你忘记在个别人士报税表内申索免税额,你可于不迟过有关课税年度结束后6年内以书面提出申索。你亦可填写反对/申请修订评税表格(IR831)的有关部分。所有信件或填妥的表格均应以邮寄(香港九龙协调道邮政局邮箱28777号)或传真(2877 1232)交回税务局。你可透过以下连结下载IR831表格:

反对或申请修订评税的IR831表格 (pdf档案)

本局不会接收邮资不足的信件。为确保邮递无误,请在投寄邮件时支付足额邮资。(详情)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