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招聘錦囊

本文介紹刊登職位空缺的途徑、如何安排面試、勞工法例及其他聘請員工須知。

刊登職位空缺

你可透過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刊登職位空缺。如你打算聘請殘疾人士或僱員再培訓局的畢業學員,亦有其他途徑可供選擇。

透過互動就業服務刊登空缺透過展能就業科聘請殘疾人士僱員再培訓局僱員轉介及配對服務

招聘建議

你可登入以下連結了解如何進行面試及甄選應徵者,你亦可參考勞工處的刊物,得知聘請殘疾人士須注意的事項。

招聘公事包有關聘請殘疾人士的刊物

勞工法例下的僱主責任

簽訂僱傭合約前,應先對香港的勞工法例有所認識。

主要勞工法例一覽勞工法例疑問解答

其他注意事項

你必須採取一切切實可行的步驟,以確保求職者可合法受僱,例如他們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切勿聘用非法員工

聘請新人,應唯才是用,不應受求職者的性別、年齡、家庭崗位或種族所左右。故招聘過程中,應遵從消除歧視的僱傭實務守則。

工作間的歧視問題

如你確實未能在本港聘得合適的員工,不論是專業人士或技術員,你可分別向入境事務處和勞工處申請輸入勞工。

專業人士來港就業補充勞工優化計劃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