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招聘锦囊

本文介绍刊登职位空缺的途径、如何安排面试、劳工法例及其他聘请员工须知。

刊登职位空缺

你可透过劳工处的互动就业服务刊登职位空缺。如你打算聘请残疾人士或雇员再培训局的毕业学员,亦有其他途径可供选择。

透过互动就业服务刊登空缺透过展能就业科聘请残疾人士雇员再培训局雇员转介及配对服务

招聘建议

你可登入以下连结了解如何进行面试及甄选应征者,你亦可参考劳工处的刊物,得知聘请残疾人士须注意的事项。

招聘公事包有关聘请残疾人士的刊物

劳工法例下的雇主责任

签订雇佣合约前,应先对香港的劳工法例有所认识。

主要劳工法例一览劳工法例疑问解答

其他注意事项

你必须采取一切切实可行的步骤,以确保求职者可合法受雇,例如他们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切勿聘用非法员工

聘请新人,应唯才是用,不应受求职者的性别、年龄、家庭岗位或种族所左右。故招聘过程中,应遵从消除歧视的雇佣实务守则。

工作间的歧视问题

如你确实未能在本港聘得合适的员工,不论是专业人士或技术员,你可分别向入境事务处和劳工处申请输入劳工。

专业人士来港就业补充劳工优化计划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