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律及治安

政府、法律及治安

權益

靈活網格

個人權利

人權

你可在此了解更多有關人權事務的資料。

平等機會

政府致力促進平等機會,以及消除一切形式的歧視。多年來,我們推行了多項立法、行政以及/或教育措施,務使每個人,不論性別、家庭崗位、性傾向、種族,都能享有平等機會。

保障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保障有關個人資料方面的個人私隱權。

公開資料政策

政府的政策是盡量提供資料,讓市民對我們如何制定和實施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從而更有效地監察政府的表現。

婦女事務委員會

婦女事務委員會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的福祉和權益。你可在此查閱委員會的工作詳情。

安老事務委員會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要職責是向政府提供建議,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你可在此查閱委員會的工作詳情。

種族關係組

種族關係組為「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服務,致力促進種族和諧,及為香港少數族裔提供支援服務。你可在此查閱種族關係組如何推動各種族的平等機會,及特別為香港少數族裔提供的服務。

性別認同及性傾向小組

性別認同及性傾向小組成立的目的是促進不同性傾向人士的平等機會,管理平等機會(性傾向)資助計劃,及設立查詢和投訴熱線。你可登入以了解更多有關小組的工作詳情。

如何申請在本港舉行公眾集會或遊行

如何申請在本港舉行公眾集會或遊行

根據《基本法》和《基本人權法案條例》,市民擁有和平集會和公眾遊行的自由和權利。於本港舉行公眾集會或遊行,須向當局遞交通知書,本文將介紹有關詳情。

保障消費者

保障消費者

消費者委員會致力維護消費者的利益,提出消費者關注的議題並推動社會作出廣泛的討論。你可在此查閱最新的消費者警示、遞交投訴或查詢,及了解更多有關消費者的權益。

金融糾紛調解中心

金融糾紛調解中心是一所非牟利機構,主要以「先調解,後仲裁」的方式,協助解決金融服務顧客(個人、獨資經營者和小型企業)與其金融機構之間的金錢爭議。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