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政府書店購買政府刊物

網上政府書店為用戶提供一站式售賣政府刊物服務。 可供選購的政府刊物種類繁多, 包括香港法例、 工作守則 、 政府憲報、統計報告和其他報告、郊區地圖及課程指引。你可以在購買刊物前,在網上瀏覽這些刊物的內容。

如何使用

進入網上政府書店後, 你可以根據類別瀏覽可供選購的刊物,包括最暢銷刊物及新出版刊物。 刊物的詳細資料,如名稱、價目、出版日期 及重量,都會在螢幕上顯示出來; 你可以在購買刊物前查看大部分刊物的封面及內容摘要, 或透過政府書店提供的連結,瀏覽部分刊物的全部內容。

進入政府書店瀏覽及訂購政府刊物

在進入網上政府書店前,香港郵政根源證書應已安裝於瀏覽器內。此網上服務網站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所核證,該電子證書能確認你正在跟相關政府部門進行交易。為證明該電子證書為真確,你須要在瀏覽器內安裝香港郵政根源證書,瀏覽器便會自動確認此網上服務網站;否則,瀏覽器會詢問你是否信任此網站。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常見問題,包括資訊保安、數碼證書及認證、網上付款,以及其他技術問題及疑難排解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系統需求

登記成為用戶

當你把所選擇的刊物放入購買籃前,必先登記成為用戶及指定密碼。完成用戶登記程序後,你可以購買刊物、查看訂單的處理情況及查看過往的訂購紀錄。

你亦可透過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享用政府書店的網上服務。你只須於登入後在「網上服務」的「服務總覽」內選擇「登入網上政府書店」,然後按照步驟連接「網上政府書店」和「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便可一站式瀏覽和購買政府刊物。

登入或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

付款

政府書店接受信用咭(VISA、Mastercard、JCB或銀聯)及繳費靈付款。郵資會根據所購買的刊物的重量及包裝計算,付款一經確認,你可以列印確認通知書作為紀錄。

處理訂單時間

刊物會在本處收到訂購資料的即日起計3個工作天內寄出。所購書刊送往本地所需的時間為3至6個工作天,以空郵寄往香港境外需要1至2個星期,平郵則需要6至8個星期。

如你的訂單內包含「按需求印刷」模式所印製的書刊,同一訂單內的貨物會在收到訂購資料的即日起計10個工作天內寄出。選購的書刊寄往本地所需的時間為2至3個星期,以空郵及平郵方式送往香港境外,所需時間則分別為3至4個星期及8至10個星期。

詳細資料

有關政府書店進一步資料,請致電政府新聞處熱線2537 1910查詢,或參閱網上政府書店內的常見問題。

除了在網上政府書店訂購外 , 你亦可以透過其他途徑購買政府刊物。

其他購買政府刊物的途徑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