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污染個案

市民可透過不同的途徑提出污染投訴。本文將介紹市民的投訴將如何有助保護環境,以及投訴污染個案和查詢個案進展的方法。

污染投訴如何有助保護環境?

每個市民也可在保護環境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而最簡單及有效的方法,便是向環境保護署舉報污染個案。若市民能即時作出舉報,環境保護署便可以盡快採取行動,使污染問題得以迅速解決。環境保護署會在收到投訴後3個工作日內作出回應。

如何投訴污染個案?

市民可根據污染個案的性質,利用下述方式舉報。

你可透過以下網頁提出一般的污染投訴,包括空氣、污水、廢物棄置、及工商業噪音等。

一般污染投訴表格

你可透過以下網頁舉報排放過量黑煙的車輛。

黑煙車輛投訴指引及表格

此外,你也可以聯絡環境保護署的顧客服務中心(電話及傳真:2838 3111),或郵遞有關污染投訴給環境保護署區域辦事處。

顧客服務中心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30至下午6:30
非辦公時間設有電話錄音服務。

環境保護署區域辦事處的聯絡資料

如由晚上 11 時至翌日早上 7 時有噪音影響住宅,你也可透過警務處網站提交投訴噪音表格,或致電就近警署,直接尋求警方協助。

警務處投訴噪音表格各警署聯絡資料

查詢有關環境保護事宜,請電郵至 enquiry@epd.gov.hk

如有其他投訴﹝例如從車上拋擲垃圾和衞生問題﹞,請致電1823,或進入以下網頁提交投訴個案。

1823

如何查詢投訴個案進展?

如你早前提交了污染投訴,可透過以下方式查詢投訴個案的調查進展或提供補充資料。

查詢汽車黑煙投訴個案進展

如果您希望查詢已提交的汽車黑煙投訴個案的跟進情況,請與我們的顧客服務中心聯絡(電話及傳真至2838 3111)。

如欲提交投訴個案的進一步資料,請進入以下網頁。請預備你在提交投訴時收到的電子投訴編號及密碼,以便進行確認。

提供補充資料

如欲透過網絡查詢投訴個案進展,請進入以下網頁。你同樣須要輸入你的電子投訴編號及密碼以作確認。

網上查詢投訴個案進展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