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

「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為個人及機構提供多項網上註冊申請服務。

「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詳情

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簡易登入」功能,你只須將現有的機電工程署個人帳戶連接至「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便可在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後直接進入「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你也可利用「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一次過登入多個政府網上服務。請注意,每個「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帳戶只能與一個「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連接。

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

下列為「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簡易登入」功能現時支援的部分機電工程署電子服務:

  • 申請准許繼續使用及操作升降機的許可證
  • 申請准許繼續使用及操作自動梯的許可證
  • 呈交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下的相關指明資料及指明文件

如何使用「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

如欲透過「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遞交申請,申請者須先向機電工程署登記,以開設相關帳戶。

登入「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

你只須填妥網上登記表格,用香港郵政電子證書簽署後,即可把登記表格遞交機電工程署。你也可下載登記表格,填妥後寄回九龍啟成街3號機電工程署註册及許可證辦事處。

網上登記下載登記表格

使用「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 有什麽好處?

機電工程署負責規管本港的電力、升降機及自動梯、氣體、機動遊戲機、建築工地升降機及塔式工作平台、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及建築物能源效益,以保障公眾安全。任何人如欲成為註冊的合資格工程人員/承辦商、加簽測試證明書以進行指定工程,均須根據有關法例,先行向機電工程署提出申請。

部分註冊申請可以電子方式經由互聯網提交。所提交的申請表及任何其他資料/數據均會以電子方式傳送及儲存,並會獲得妥善處理,以保障個人私隱及確保有關數據是真確、完整和不容否定的。

查詢

如有查詢,請致電1823 (24小時)或電郵至info@emsd.gov.hk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