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體育活動

香港舉辦的大型體育活動涵蓋各階層 — 從精英運動員到地區代表、工商機構/政府部門代表及不同年齡組別的人士。透過本文,你可更了解各項大型賽事和活動、“M”品牌活動、全港運動會、工商機構運動會和先進運動會的資訊。

大型賽事和活動

香港每年都舉辦一系列國際性體育活動,從單一體育項目比賽到大型的多項目體育賽事,式式俱備,不妨從以下連結查看這些活動的行事曆。

本地舉行的大型國際活動本地舉行的國際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是體育委員會轄下三個事務委員會之一,就香港舉辦大型體育活動的政策及資源分配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此外,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還負責監察有關活動的程序,以確保公帑運用得宜,並符合成本效益。

「M」品牌活動

為確保香港扶植可持續的體育賽事,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 2004 年推出了「M」品牌計劃。該計劃旨在:

  • 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培養市民的自豪感和促進社會凝聚力,並為社會帶來實質的經濟效益;而舉辦大型體育活動亦有助提升香港作爲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
  • 透過商界及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和支持,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 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及
  • 支持體育總會申辦和舉辦預計可為社會帶來好處的一次性國際體育盛事。

現有的「M」品牌活動包括香港馬拉松、國家盃場地單車賽(中國香港)、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世界女排聯賽-香港、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維港泳、香港網球公開賽、香港壁球公開賽、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及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等等。你可通過以下連結,查看各項體育活動及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的詳細資訊。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

全港運動會

全港運動會(港運會)是香港一項大型綜合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為全港 18 區的市民提供參與體育活動、交流和合作的機會,並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並由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相關的體育總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協辦。

你可透過下列連結了解比賽的詳細資訊。

全港運動會

工商機構運動會

「工商機構運動會」是康文署為本港的工商/公營機構及其僱員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大型綜合運動會,目的是希望增強員工的團隊精神及對機構的歸屬感。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長跑、桌球、乒乓球、網球、保齡球、排球、七人小型足球和十一人足球。

你可經由下列連結,了解有關工商機構運動會的詳細資訊。

工商機構運動會

先進運動會

由康文署舉辦的先進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讓 35 歲或以上的人士與年齡相若的對手切磋技術,藉此保持對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該運動會設有六個比賽項目:羽毛球、長跑、游泳、乒乓球、太極和網球。你可經由以下連結,了解個別比賽項目的詳細資訊。

先進運動會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