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体育活动

香港举办的大型体育活动涵盖各阶层 — 从精英运动员到地区代表、工商机构/政府部门代表及不同年龄组别的人士。透过本文,你可更了解各项大型赛事和活动、“M”品牌活动、全港运动会、工商机构运动会和先进运动会的资讯。

大型赛事和活动

香港每年都举办一系列国际性体育活动,从单一体育项目比赛到大型的多项目体育赛事,式式俱备,不妨从以下连结查看这些活动的行事历。

本地举行的大型国际活动本地举行的国际活动

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是体育委员会辖下三个事务委员会之一,就香港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的政策及资源分配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此外,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还负责监察有关活动的程序,以确保公帑运用得宜,并符合成本效益。

「M」品牌活动

为确保香港扶植可持续的体育赛事,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于 2004 年推出了「M」品牌计划。该计划旨在:

  • 培养可持续的体育文化,培养市民的自豪感和促进社会凝聚力,并为社会带来实质的经济效益;而举办大型体育活动亦有助提升香港作为亚洲体育盛事之都的形象;
  • 透过商界及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协助香港的体育总会 发展可持续的大型体育活动;及
  • 支持体育总会申办和举办预计可为社会带来好处的一次性国际体育盛事。

现有的「M」品牌活动包括香港马拉松、国家杯场地单车赛(中国香港)、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世界女排联赛-香港、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维港泳、香港网球公开赛、香港壁球公开赛、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及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等等。你可通过以下连结,查看各项体育活动及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的详细资讯。

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

全港运动会

全港运动会(港运会)是香港一项大型综合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全港 18 区的市民提供参与体育活动、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港运会由体育委员会主办;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统筹;并由十八区区议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相关的体育总会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协办。

你可透过下列连结了解比赛的详细资讯。

全港运动会

工商机构运动会

「工商机构运动会」是康文署为本港的工商/公营机构及其雇员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大型综合运动会,目的是希望增强员工的团队精神及对机构的归属感。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长跑、桌球、乒乓球、网球、保龄球、排球、七人小型足球和十一人足球。

你可经由下列连结,了解有关工商机构运动会的详细资讯。

工商机构运动会

先进运动会

由康文署举办的先进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让 35 岁或以上的人士与年龄相若的对手切磋技术,借此保持对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该运动会设有六个比赛项目:羽毛球、长跑、游泳、乒乓球、太极和网球。你可经由以下连结,了解个别比赛项目的详细资讯。

先进运动会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