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易」通行密碼

申請「稅務易」通行密碼

「稅務易」通行密碼是供你登入「稅務易」帳戶時作為確認身分之用,你必須先取得「稅務易」啟動密碼才可自選你的「稅務易」通行密碼。

你可利用你的香港身分證號碼和稅務編號(列印於你的個別人士報稅表或評稅通知書的首頁),經「稅務易」在網上申請。稅務局會在隨後兩個工作天內將啟動密碼通知書郵寄至你的通訊地址,讓你可以設定通行密碼。

若你尚未通知本局你的最新通訊地址,你應填妥I.R.6104表格並交回稅務局,而不應在網上申請。本局會將啟動密碼通知郵寄至你的新地址。

如你沒有稅務檔案,你應使用I.R.6169表格申請開立「稅務易」帳戶。

索取I.R.6104I.R.6169表格的方法如下:
(i)  在「稅務易」網站下載;
(ii) 使用表格傳真服務(傳真號碼2598 6001);
(iii)親臨稅務局在啟德的辦事處。

收到啟動密碼通知書後,你可登入「稅務易」進行簡單的登記程序,設定你自己的「稅務易」通行密碼,並建立帳戶個人資料夾。在完成登記程序後,啟動密碼便不能再用作登入系統。如未有在通知書發出日期起計三個星期內完成登記程序,你的啟動密碼便會被取消,稅務局不會另行給予通知,而你須重新申請,才可使用「稅務易」服務。

申請「稅務易」通行密碼

忘記了「稅務易」通行密碼

  • 如你曾登記你的密碼提示而相關通行密碼仍然有效,你可要求稅務局經電郵發送該提示給你。
  • 如你欲重新設定你的密碼,你可要求稅務局發送啟動密碼給你,以設定新的「稅務易」通行密碼。啟動密碼會在隨後兩個工作天內郵寄至你的通訊地址。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