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环境

自然保育

灵活网格

香港的自然资源及自然保育政策

自然保育是政府策划未来发展的其中一项核心。此文会介绍本港生态资源的多样性,以及政府就管理及保护自然环境而采取的措施。

香港的自然环境及动植物物种

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资源的妥善管理,使香港能够享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你可在此查阅更多关于香港自然环境的资料、香港的动植物品种、提供相关资讯的政府网页以及香港生物多样性数据库。

古树名木册

树木是本地的珍贵自然资源和文化见证。为能够有效将它们保存,政府特别编制了古树名木册。你可在此查阅更多有关该名册的资料、名册所记录的珍贵树木,以及如何查阅名册内的资料等。

保护濒危物种

此文会详述香港就保护濒危物种所遵守的国际性协议及本地所采取的措施、政府对濒危物种贸易进行的监管、公众宣传活动及濒危物种资源中心的资讯。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10月